紐約市議會調查網路訂餐服務費 中餐館意見少(圖)

發表:2019-06-1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議會調查網路訂餐服務費中餐館意見少
(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紐約市議會小商業委員會近期要召開聽證會,檢查網路訂餐送外賣的收費是否合理;如真有濫收費現象,將進行一項調查並提出新提案,規範收費標準。不過,中國餐館老闆們對這件事情不那麼關心,或者說安於現狀。

根據市議會小生意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喬納吉(Mark Gjonaj)辦公室消息,他們將於6月27日召開聽證會,聽取餐館老闆、網路外賣公司以及社區活動人士,對這個市場的反應。

「隨著新的網平臺進入紐約市,食品外賣市場正在發生巨大的變遷。在線訂餐數量每年都在增長。這種網路外賣平臺是服務顧客和餐館雙方的,但是這裡面卻存在基本問題。」該辦公室在聽證會預告中表示。

據大紀元報導,在全美最大的網路訂餐公司Grubhub上,發現紐約市有800家中餐館列在上面。給一些中餐館打電話發現,雖然中餐館感覺網路訂餐公司收費貴,但是確實給餐館帶來了一些新生意,所以餐館基本對網路平臺的收費沒有異議。

比如列在平臺前幾家的公司中,有兩家乾脆說「我們沒有任何抱怨」。

一家華埠的餐館老闆介紹說,外賣公司收他們30%的提成,聽上去太高了,但是她說「賺不到多也比沒有單好」,一家最貴的外賣公司每餐收費35美元。這個老闆理解對方也要賺錢,「比我們掙的多,還不要租店、水電……只找個人就行了。」

另一家和Grobhub有合同的老闆也肯定了外賣公司的作用。「確實給我帶來很多新單,我最近做活動,Grobhub一天給我賣了1,000美元。」這個叫瑞塔的女老闆透露,她給對方提成20%多,對方給她每週結賬的賬目經常不清楚。「收費確實高,但是他也要養人、開發新技術、做廣告啊……如果價格降下來更好,更合理一些更好,不過現在只能靠這些公司。」

喬納吉議員表示,他知道餐館的利潤沒有20%那麼高,而且市統計數字顯示,一半的小商業在創業5年內就倒閉了。「如果市議會感覺需要立法來解決問題,在6月27日聽證會後或有提案產生。」

另外,市議員還關心這些平臺所記錄的客戶信息,比如名字、電話號、地址以及銀行信息、喜歡吃的食品、訂外賣頻率等消費者的習慣,這些信息是不是受到保護,以免被錯誤的使用?這涉及到消費者的隱私和安全問題,也將是這次聽證會要討論的問題。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