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美女參加日本大胃王 嗑光293碗麵(組圖)

發表:2019-06-14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大胃王比賽十分興盛,而每次也都會出現那種身材瘦小,卻很能吃的美女,讓人驚嘆她們吃下的東西到底都塞到哪!盛岡市舉行的蕎麥麵大胃王比賽中,就出現一位超能吃的謎之美女,令網友瘋狂詢問:「她到底是誰?」

日本盛岡市每年都會舉辦碗子蕎麥麵(一口麵)的大胃王比賽。第32屆時,參賽者中就出現了一位謎之美女:23歲的小原尚子。

一開始,根本沒人在關注小原尚子的食量,大賽的焦點都在46歲的井本英明大叔身上,因為他已經是這個比賽的四連霸了。

不過在比賽開始不久後,小原就展現了驚人的食量,輕輕鬆鬆就嗑到了240碗,對比之下,她旁邊的選手才90碗而已。

大家看好的井本大叔此時也落後她30碗,還在努力追趕中。

15分的比賽結束後,小原以293碗結束!她還悔恨地說:「感覺還能吃的……」

但對手井本大叔最後也嗑到了293碗,比賽規定當兩人數量相同時,年紀比較大的人獲勝,所以小原屈居第二名。

對於這樣的結果,初登場的小原也很有自信表示:「明年會瞄準優勝的!」

事實上,小原的本職是一名模特,平常只有43公斤!網友也驚嚇說:「她那麼小的身體,怎能裝那麼多麵?是有4個胃嗎?」

小原的比賽畫面曝光後,網友也特別關注她的高顏值,表示:「長得太可愛了吧」、「真的是美人」、「有點像仲間由紀惠」、「不管怎樣,最後都是長得美獲勝。」但也有人說:「的確是很可愛,但食量也大到很恐怖!」以下是小原比賽時的側錄片段:

大胃王大多跟一般人有不同的身體構造,才可以在短時間內塞下這麼多東西。看到一位美女能嗑下那麼多碗蕎麥麵,實在好驚人啊!

依據蝌蚪五線譜的報導,對於「大胃王」這種新興職業,大家一定不會覺得陌生。他們是各大視頻網站頭條的常客,粉絲眾多,只要點開視頻,就能看到他們在美食前幸福地大快朵頤的景象。這彷彿是世界上最令人艷羨的工作,唯一的任務就是敞開肚子吃吃喝喝,而且還不會發胖!

大胃王起源於熱狗比賽

紐約的康尼島可以被稱為世界的大胃王之都。1916年的國慶節上,四個移民在康尼島上舉辦了一個熱狗競吃比賽,想藉此來證明誰最愛國。此後它被多次效仿,逐漸成為了當地的招牌節目,從1972年開始,「熱狗競吃比賽」成為了每年康尼島國慶節的常規項目。當然,一開始,這個比賽只是作為活躍氣氛的助興節目,選手的水平也很有限。

直到2001年,一位名叫小林尊的日籍選手橫空出現,在12分鐘內瘋狂地吞下了50個熱狗,將過去三十年的比賽記錄(25.5個)破了個稀巴爛,而這場比賽的直播收視同樣刷新了記錄。

這個壯舉震撼了整個國家,一時競吃比賽成了街頭巷尾人們討論的話題。在群眾的熱情和營銷利益的驅動下,康尼島的熱狗比賽榮升為了大胃王屆的奧林匹克,能人輩出,職業選手開始春筍般地湧現。

小林尊出席納森吃熱狗大賽(2007年)。
小林尊出席納森吃熱狗大賽(2007年)。(圖片來源:渡辺麻美/維基百科/CC BY-SA 3.0)

然而,這些後來者都沒能動搖小林尊的地位。他蟬聯冠軍整整5次,最高記錄是12分鐘內吞下53又四分之三個熱狗。直到2007年,出現了一個更年輕更恐怖的大胃魔王喬伊.切斯納特(Joey Chestnut),他在12分鐘內吞下了66個熱狗。這十年來他只輸過2015年那場,其餘時候穩居世界大胃王冠軍的寳座。去年他創造了新的世界記錄:10分鐘內吞下70個熱狗。

大胃王到底哪裡異於常人

從比賽冠軍常年被少數人稱霸就可以看出,「大胃王」的勝出絕對不靠運氣成分。全世界有那麼多的專業選手,小林尊和切斯納特也不可能掌握著什麼密不外傳的獨家技巧。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們的身體構造和普通人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早在十年前,科學家們就已經開始研究大胃王的消化器官,試圖弄清楚為什麼他們能夠如此快速地吞下大量的食物。

結果發現,大胃王們確實是「大胃」王,他們的胃容量遠遠大於普通人。在大部分人進食到已經出現腹脹、腹部不適的時候,大胃王們還未感到有飽腹感。影像學檢查發現,大胃王們的胃部會呈現出擴張鬆弛的囊狀,就像一個撐大過後失去了彈性的氣球,這足以騰出盛放大量食物的空間。而最有意思的是,從另一個角度上看,大胃王們的胃部並不比我們的強悍:在他們身上,胃部本該有的蠕動變得非常微弱。

正常人的胃時刻蠕動著將食物推向十二指腸,而大胃王們的胃就像癱軟了一樣,幾乎沒有什麼動靜。他們的胃,實際上是通過犧牲彈性和蠕動,換來了彷彿無底洞般的容量。

現在,重要的問題來了:為什麼大胃王們會擁有這樣與眾不同的胃?目前遺傳因素尚不明確,但有不少大胃王,包括目前的世界冠軍切斯納特已經承認,他們曾經花費很多年的時間來「訓練」自己,主要的手段是強迫自己快速吞下大量的食物,一點一點地克服飽腹帶來的不適和嘔吐反射。切斯納特說自己從13歲就開始這樣虐待自己的胃,直到自己能夠忍受競吃時的嚴酷壓力。

為什麼大胃王都是瘦子?

無論是競吃比賽、還是網路直播,我們能見到的優秀大胃王們,往往都有著健康均勻的體型。吃那麼多還不胖,他們真是天賦異稟嗎?

為什麼大胃王都是瘦子?
為什麼大胃王都是瘦子?(圖片來源:Brian Chu/維基百科/CC BY 2.5)

首先,這要感謝失去了「彈性」的胃部。胃的主要功能是研磨、混勻食物,將它們加工成鬆軟的乳糜狀,以便下一步的消化吸收。由於胃部的運動功能缺失,大胃王們囫圇吞下的食物在腸道中很難被消化吸收完全。日本的大胃王木下佑嘩就曾經爆料過,自己每次吃完大餐上廁所時都會「拉很多」,這可能是大胃王們保持苗條身材的一大原因。

此外,在我們看不見的鏡頭之外,大胃王們為保持體型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切斯納特就說過,自己比完賽後的幾天裡都會停止進食,讓膨脹的肚子慢慢消下去。沒有人想變胖,大胃王們尤其不想:肥胖的體型會導致腹壁的變厚、腹壓的增高、內臟脂肪的增多,這些因素將會對他們的競吃成績帶來毀滅性的影響。為了減少熱量的攝入,許多大胃王只在鏡頭前吃東西,他們需要擁有非凡的自律和意志力,才能避免自己在密集的賽程中變得超重。

除了控制飲食外,鍛練健身也必不可少。韓國的熱門吃播「奔馳小哥」的本行就是健身教練,他自稱自己除了吃飯睡覺就是鍛練,每天要在健身房裡呆八個小時。從大胃王始祖小林尊身上也可以看出類似的端倪:比賽之前,他的肚子上都是一塊塊的腹肌,比賽過後他的肚子被撐得圓滾滾的,但依然可以看出腹肌的輪廓。這可不是靠坐著吃就能鍛練出來的。

美食背後的危機

和其他職業,比如籃球、橄欖球的運動員相比,大胃王們受傷的概率要低得多。但這並不意味著競吃是一項安全的運動。快速吞下大量食物有可能導致食管撕裂、胃穿孔和窒息,這些情況都曾經有過致死案例。

快速吞下大量食物有可能導致食管撕裂、胃穿孔和窒息。
快速吞下大量食物有可能導致食管撕裂、胃穿孔和窒息。(圖片來源:GnolizX/維基百科/CC0)

然而,大胃王們需要承受的風險不止潛伏在競吃比賽中。目前我們熟知的大胃王都是年輕人,科學家們也還沒有關於競吃對長期健康影響的研究。當這群年輕力壯的大胃王們老去時,會發生什麼?

最有可能的,是他們會喪失控制自己的意志力,從而面臨病態肥胖的威脅。而更令人擔憂的,則是他們長期處於膨脹狀態的鬆弛的胃。他們有可能會發展出頑固性呃逆和噁心的後遺症,可能會需要進行部分或全部胃切除手術來控制這些症狀。儘管競吃比賽、大胃王越來越受歡迎,但無論如何,這種特殊的運動依然是殘酷的自我傷害行為。作為一般人的我們,千萬不要隨意模仿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