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美軍最高機密F-35電路板竟是中資企業製造(圖)

發表:2019-06-1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2日,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 F-35戰機正在訓練飛行中。
2017年5月2日,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 F-35戰機正在訓練飛行中。(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Sky News14日報導,一家中資企業正在為英國和美國絕密武器下一代F-35戰機製造電路板,有評論分析稱一家中資企業正在為英美的第五代戰機生產零件讓人難以置信。

根據英國國防部製作的宣傳材料,英國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印刷電路板(PCB)製造商Exception PCB生產的電路板可以「控制F-35的許多核心能力」,其中包括「其發動機,照明、燃料和導航系統」。

當被問及該公司的中國所有權時,英國國防部表示,Exception PCB是國防工業電路板的成熟製造商,對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供應鏈「沒有風險」。該公司的一位董事表示,Exception PCB與其中國母公司深圳興森快捷(Fastprint)之間存在「明確的防火牆」。

但包括前國防部長在內的國防專家表示,由於對中國間諜的長期擔憂,一家中資企業正在為英美的第五代戰機生產零件讓人難以置信。前保守黨國防部長傑拉爾德.豪沃思爵士說:「我們對中國扮演的角色完全無知,現在人們才開始醒悟。」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Exception PCB或深圳興森快捷做了什麼手腳。

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被指控試圖竊取以美國國防巨頭洛克希德馬丁為首的價值數十億英鎊的F-35戰機計畫。這種隱形飛機配備了一套高度機密的感測器和其他高科技技術,將成為未來幾十年美國,英國和其他盟軍空軍和海軍的核心部分。

從早期階段開始與該計畫合作的九個國家的公司為F-35的建造提供部件。而現在發現一家中資企業是F-35全球供應鏈的一部分,提示了可能存在其他企業也被介入的可能性。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其他任何F-35零件的供應商是由中國企業所控制。

英國國防部3月出版的題為「中小企業(SME)行動計畫」的出版物,將Exception PCB作為英國公司的一個例子,該公司是F-35供應鏈的一部分。

出版物沒有提到的是深圳興森快捷,一家總部設在中國並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在2013年購買了Exception PCB。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本週淡化了該公司的問題,稱「Exception PCB生產裸電路板,因此他們的產品在F-35飛機供應鏈中沒有任何風險。」

然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可能有一定風險。洛克希德馬丁將Exception PCB描述為「第三級」供應商,因為其產品還要再通過另一家公司GE Aviation。

英國另一家印刷電路板製造商Hallmark Electronics的董事Clark Ince表示,公司根據客戶給他們的設計製作電路板。他說,Exception PCB被中國公司購買後,中國就可以知道其裸電路板是給F-35供應的。他們可以看到某些設計,並可能認識到它的用途。如果它與他們製作的相似,但設計更好,那麼他們就會複製。還可以在沒有客戶知情的情況下,將諸如晶元之類的技術嵌入到可能影響其工作方式的電路板中。

當被問及允許一家中資企業為F-35製造電路板是否存在風險時,Clark Ince明確表示存在風險。

國防和安全專家也表示,允許一家中國企業被允許通過這類國防合同收購一家英國公司,確實令人驚訝。

保守黨國會議員兼軍隊預備役人員Bob Seely說:「這簡直令人嘆為觀止。」他與人合寫了一篇關於中國華為和英國5G移動網路問題的論文。

國防分析師保羅.比弗(Paul Beaver)表示,商業實體與中國國家之間的界限可能會模糊,這在國防方面尤為重要。他說,北京「認為中國的商業公司是國家努力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