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特首宣布逃犯條例 暫緩修法收回二讀預告(圖)

發表:2019-06-15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並收回將二讀的預告。
林鄭月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並收回將二讀的預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並收回將二讀的預告,並聲稱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重新向民眾解說。

港府著手修訂的逃犯條例草案引起巨大爭議,並造成市民和警方的嚴重衝突。多家港媒今天紛紛在社論呼籲政府暫緩修法,以緩和對立,讓事件回歸理性討論,並使香港免於受到更大傷害。

據香港《蘋果日報》14日報導,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兼中央港澳工作小組組長韓正已南下深圳坐鎮。韓正與港澳辦和中聯辦等涉港官員在聽取建制派商界大佬的意見,評估《逃犯條例》修訂的事態發展。

據稱,韓正要求特區政府自行收拾爛攤子,對香港局勢暫無最後決定,修例或無限期暫緩不撤。

報導稱,北京已意識到香港正面臨一場空前危機,不僅影響到特區政府的管治,也影響到北京的顏面。

對於暫緩修法一事,香港無線電臺稍早前報導,林鄭月娥已把有關決定通知北京。

港府此次推修例,被認為背後是中共這隻黑手。香港《壹週刊》題為「被中央‘挾持’林鄭孤注一擲」的報導引述建制派消息人士的話說,「若林鄭現時撤走條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堅持多一陣,條例通過,縱使被(香港)人罵通街,但完成了(中共)中央派給的政治任務。林鄭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消息人士說,林鄭沒有選擇的餘地「She has no choice」。

不過,外界關注到,此前,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已經二度表態聲稱「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發起的」。這被認為或暗示北京早有打算和林鄭切割,問題都是她的。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