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管控?中共逼天主教徒進「愛國會」(圖)

發表:2019-06-16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徒
中共當局威逼境內所有神職人員與信徒加入「愛國會」(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為全面掌控宗教信仰者的思想,已發出最後通牒,威逼境內所有神職人員與信徒加入「愛國會」,不從者將受到進一步嚴厲打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14日刊文稱,在2018年梵中協議簽訂後,中共政府不僅將協議內容片面曲解為「所有中國天主教徒都必須加入愛國會」,導致各地教會與政府的衝突持續升級。

以福建省閩東教區為例,當地有9萬多名天主教徒,其中8萬人屬於地下教會成員,僅1萬人加入了中國官方設立的愛國會。當局為落實對天主教的掌控,近期開始對神職人員著手,先是動用軟性洗腦手段,接著直接再以恐嚇方式,逼迫神職人員轉入「愛國會」。

所謂「愛國會」,就是名義上「是由全國天主教神長教友自願結成的愛國愛教的群眾團體」,但實際上卻是中共官方性質的管理組織,專門對信徒進行洗腦的組織。

比較典型的案例發生在上月21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府出手將該教區45名天主教神父秘密帶到一家賓館,並由大批警力把守,不讓任何人進出。監控期間,這些神父被專人施以洗腦轉化、逼迫他們加入「愛國會」。

一名受害神父透露,中共政府拿《梵中協議》對他們加以壓制,「你們(指神父)若不加入愛國會,就是不服從教宗。」當神職人員被迫加入「愛國會」後,政府人員會命令他們在中國官方教會重新宣誓就職,並帶領信徒們在教堂內升黨旗,學習紅色歌曲。

不僅如此,中共政府為逼信徒聽命於「黨中央」,將惡劣手段甚至伸向養老院,對已經入住養老院的高齡八旬的退休神父,進行洗腦行動。負責此案的官員更囂張表示,「(逼神父)加入愛國會是中央的命令,只要沒死就要簽(加入愛國會的)申請書,簽了沒事,不簽就強拆養老院。」

福安市一名神父無奈說:「我們走的不是一條路,這本來就是黑與白的問題。政府要插手教會事務,就是讓所有教友在它(共產黨)的管轄下,進行信仰活動,最終目的就是要每個人都不要信教,只能信(共產主義)馬列。」

亞洲新聞報導,除了動用暴力對不服從的神父恐嚇外,當局還提供高達20萬元人民幣的賄金作為誘惑,部分神父迫於無奈已同意加入「愛國會」,而不願加入的神父則面臨新一波打壓,處境堪憂。

另外,中共為強推基督教中國化政策,不但要求傳道人必須聽從黨的領導,還要按黨的意思寫講章。

一名講道人指出,所謂的基督教中國化,就是講道人必須按照政府的要求講,比如說,要宣傳人是從猿猴轉變而來,黨的政策好,中國人民過小康生活都是共產黨的功勞,無論政府怎麼做都是對信徒的關心,「寫這樣的講章,不是讓我們說假話、違背主的話嗎?」

至於對講章部分的控制,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的做法更為過火,據當地一講道人透露,他所在教堂每次講道內容都是由當地官員提前寫好,然後再用微信發給講道人,且每次在教堂門口站崗的警察都得知道,一邊監控講道人。

講道人形容,這猶如在信徒的靈糧中加入毒藥,在思想上轉化信徒,將人強行拉入世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