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上西天取經 得到的最大收獲是什麼?(圖)

發表:2019-06-1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悟空上西天取經得到的最大收獲是什麼?
在「西遊」的過程中,悟空慢慢的去掉了魔性,佛性十足,被封為鬥戰勝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因為懼怕死了下地獄,而走上修煉之路的,菩提祖師也使其達到了目的。可是結局又是什麼呢?又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

一、懼死生求道長生之心

美猴王享樂天真,何期有三五百載。一日,與群猴喜宴之間,忽然憂惱,墮下淚來。眾猴慌忙羅拜道:「大王何為煩惱?」猴王道:「我雖在歡喜之時,卻有一點兒遠慮,故此煩惱。」眾猴又笑道:「大王好不知足!我等日日歡會,在仙山福地,古洞神洲,不伏麒麟轄,不伏鳳凰管,又不伏人王拘束,自由自在,乃無量之福,為何遠慮而憂也?」猴王道:「今日雖不歸人王法律,不懼禽獸威服,將來年老血衰,暗中有閻王老子管著,一旦身亡,可不枉生世界之中,不得久注天人之內?」

眾猴聞此言,一個個掩面悲啼,俱以無常為慮。(一回〈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二、得長生之法

話表齊天大聖被眾天兵押去斬妖台下,綁在降妖柱上,刀砍斧剁,槍刺劍刳,莫想傷及其身。南斗星奮令火部眾神,放火煨燒,亦不能燒著。又著雷部眾神,以雷屑釘打,越發不能傷損一毫。那大力鬼王與眾啟奏道:「萬歲,這大聖不知是何處學得這護身之法,臣等用刀砍斧剁,雷打火燒,一毫不能傷損,卻如之何?」玉帝聞言道:「這廝這等,這等,如何處治?」(七回〈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三、心生惡念 被壓五行山下

如來又稱謝了,叫阿儺、迦葉,將各所獻之物,一一收起,方向玉帝前謝宴。眾各酩酊,只見個巡視靈官來報導:「那大聖伸出頭來了。」佛祖道:「不妨,不妨」。袖中只取出一張帖子,上有六個金字:「唵、嘛、呢、叭、咪、吽。」遞與阿儺,叫貼在那山頂上。這尊者即領帖子,拿出天門,到那五行山頂上,緊緊的貼在一塊四方石上。那座山即生根合縫。可運用呼吸之氣,手兒爬出,可以搖掙搖掙。阿儺回報導:「已將帖子貼了。」如來即辭了玉帝眾神,與二尊者出天門之外,又發一個慈悲心,念動真言咒語,將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會同五方揭諦,居住此山監押。但他飢時,與他鐵丸子吃;渴時,與他溶化的銅汁飲。待他災愆滿日,自有人救他。(七回〈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四、正道大自在 成佛逍遙遊

悟空雖得長生卻不修心性,就成了魔。魔自有魔的去處,結果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

在「西遊」的過程中,悟空慢慢的去掉了魔性,培養出了佛性,這也是他去西天取經最大的收穫!佛性十足的悟空,最後還被封為鬥戰勝佛。也沒有任何生命約束他了(當然他自己也會約束自己),真的逍遙自在了。

生命最大的自在不是胡作非為,而是有佛性,懂得慈悲眾生。當今社會又有多少生命會懂呢?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