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生非」 港府大幅向大陸「同行」看齊(圖)

原標題:謊言與暴力 激起香港200萬人上街

作者:林忌 發表:2019-06-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事生非」港府大幅向大陸「同行」看齊
香港警方向人群投擲催淚彈(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香港人刷新了史上最多人遊行的香港記錄,主辦單位民陣指參加人數有200萬01人,以悼念遊行前一晚自殺身亡的35歲死者,被遊行人士追封為「烈士」的反送中示威者;連以往大量迴避政治問題的香港藝人,亦紛紛於社交媒體悼念死者,原因即在於警隊在6.12當日的衝突中,所濫用武力甚至追打記者的片段,一再在社交媒體重播;雖然主流傳媒封殺片段,全球的傳媒都大量刊登了港警濫用暴力的鏡頭,警隊專業的名譽掃地之餘,更離譜的,是警隊高層指導,或合謀,或共同犯罪,讓當日執法的防暴隊,故意不顯示其警員編號,大規模收起根據法例必須顯示的警員委任證,然後襲擊市民,特別是和示威無關的其他人,例如是記者。

在香港的習慣上,稱呼拒出示的士司機證件之的士為「黑的」,亦因此拒出示警員證件的,絕對可以稱為「黑警」。

任何親歷香港示威遊行的人士,包括1989年5.28聲援天安門學生的全球華人大遊行,以至2003年7.1遊行參與者,都可以清楚確認6.16遊行超越了以往任何一次的規模:時間最長,被封的行車線最多,港島絕大多數都是黑衫的遊行人士;然而經歷了公信危機,哭訴被市民排擠的香港警隊,卻仍然不顧一切地「維穩」,去創作出一個令人恥笑絕不可能地低的數字:33.8萬,竟比2003年7.1遊行50萬人示威的警方數字35萬為少!對比警方以往的數字,例如除夕或中共國慶煙花時,歷時23分鐘的煙花表演,警方常報50萬人在維港兩岸欣賞;然而6.16遊行示威於下午2:40開始,直至當晚11時結束,歷時660分鐘;高峰時灣仔封了十幾條行車線,地鐵由港島的銅鑼灣站、天後站,多次因月臺太多人而不停站落客,甚至遠至九龍、將軍澳,以至新界的葵芳,都因為太多人,而要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尖沙嘴往中環的天星小輪,人龍需輪超過一小時,由朝至晚多數人都身穿示威的黑衫……事實擺在眼前,偏偏香港警察居然認為,會有人相信他們那再明顯不過的大話,成為國王的新衣,荒謬到令人難以置信。

於是原本於6.15當日,聲稱「暫緩而非撤回」,推動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的特首林鄭月娥,終在遊行當晚出聲明「道歉」,聲稱已「停止」相關條例的工作;遊行翌日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於電臺受訪時,代政府改口風說「學生不是暴徒」,再聲稱「定性暴亂在法律上沒意思」,一改早前特首與警方堅持6.12當日衝突被「定性」為「暴動」的說法。而林鄭月娥在6.15的記招上,先否認了香港01早前大字標題報導,聲稱政府定性「6.12暴動」為「顏色革命」的說法,但又確認了同一段報導,聲稱6.12衝突當日,指現場有4萬示威者的報導;於是最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連一向被官方質疑「報大數」的示威者,都從來沒有人聲稱當日示威人數居然有4萬之多,偏偏政府相信是由警方提供的數字,今次卻報大了,甚至比起早兩星期十幾萬人的六四集會,3.7萬的警方數字還要多!當警方的數字完全不合符邏輯與常識,就有如「狼來了」一樣,無論警察說甚麼,都不會有人再相信。

傳媒所漏報的,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記招上,一再強調修例的「初心」,是為瞭解決引渡於臺灣殺人犯陳同佳的問題;可是特首及其官員,卻一直故意漠視臺灣記者的提問,連最後一個名額也不給臺灣記者而引起公憤;臺灣記者高呼:「臺灣的問題不給臺灣問」,終於令香港記者讓路;從這些言行一再說明,借臺灣來修例,或關心臺灣此案的說法,由始至終都是謊言。

上星期103萬人,今個星期200萬人上街反送中,當說明香港人在面對最關鍵的人身自由、財產以至生意時,即使經歷近年的民運低潮,也會挺身而出;中共方面則不斷在互相推卸責任,中國駐英國的大使,推說法例不是由北京提出;政務司司長張健宗,則推說「暴動」定性不是政府的決定;警方則推說,最初只定性為「騷亂」,把責任又推回去特首,說到底,這次港共急於把法例在6月28日舉行的G20前通過的企圖,已經完全落空,美國方面已表達,將於會上向中國提問香港的人權問題,以至國會正討論要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由針對《香港政策法》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以至針對打壓香港人權的官員,對其實施簽證以至凍結財產的制裁。港共愚蠢的行為,為美國送上了一張好打的牌,用中共的說法,是「無事生非,添煩添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