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中國博士生自殺身亡 更多細節被曝光(圖)

發表:2019-06-1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自殺現象頻發
留學生自殺現象頻發,讓人心疼。(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昨天,本網站報導了美國佛羅里達州大學一名陳姓中國博士生,懷疑與華人導師產生極大的矛盾,陳同學不堪壓力懸樑自盡。今天,有關陳同學與這名李姓華人導師矛盾的更多細節被爆出。

上週三(6月12日),美國佛羅里達博士陳同學失蹤,次日被發現自縊於實驗室。此事件在華人留學圈中引發很多人關注。人們惋惜於如此年輕美好的生命就此隕落,也希望事件真相能被公布。

據悉,陳同學今年30歲,在佛羅里達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攻讀博士學位。從他的領英主頁可以看到,他在佛羅里達大學學習和工作已經接近6年。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陳某朋友透露,陳同學生前生性樂觀開朗,但他長期受到導師壓迫剝削。他的導師李某似乎長期用無法畢業威脅他。在長期壓迫下,以及面對論文事件無法逆轉的結果後,陳同學萌生了自殺的念頭。

悲劇發生後,陳同學的朋友們現身說法,指導師李某在陳同學生前經常剝削和壓迫他,並且動輒用無法畢業威脅他。據朋友回憶,陳同學經常被導師李某辱罵,還經常不得不黑白顛倒的為導師工作……長年累月,陳同學的精神健康和身體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今年初的論文矛盾。

今年年初,在陳同學的博士論文完成後即將發表之際,他發現論文中他引述的一些重要原始數據出現偏差,導致整篇論文毫無意義。隨後陳同學嚮導師李某申請撤稿,但被李某駁回,李某聲稱這篇論文可以直接發表。

但是,陳惠祥擔心如果發表數據明顯錯誤的論文,萬一日後被同行看破,不但影響其他人的研究,他自己的學術生涯也會斷送。陳同學因此感到極度內疚,並且對自己未來的前途感到很擔憂。

「我走投無路了。」他在給朋友發送的信息中說到。

擺在陳同學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是撤銷論文。但一旦撤銷論文,陳同學與導師的關係破裂,無法順利博士畢業。這意味著他接近六年的努力付之東流,所有辛苦都白費了。

另一條路是將論文直接發表,但錯誤的數據或許會摧毀陳同學今後的學術生涯。於是兩人爆發了激烈爭吵。

在陳同學自殺前,他定時了一份電子郵件,在他死後,郵件將會按設定的時間發送給他的父母、女朋友以及他的導師李某。

事發後,李某並未就陳同學論文撤稿與否一事做出任何回應。只是稱對於陳同學的死感到惋惜。

在陳同學的個人主頁上,寫著這樣一句話:「沒有殺死你的,會讓你更強大。」

然而陳同學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選擇了放棄自己,放棄未來,放棄家人。這條鮮活生命的逝去使人扼腕嘆息!

此前,媒體時不時報導留學生因不堪壓力而自殺的新聞。一個個讓人心疼的案例在警示著我們:「關注留學生心理健康刻不容緩!」

其實,很多留學生在外求學,難免會遇到文化、學業和生活上的衝擊和壓力。而大多數留學生孤身一人在外,壓力無法得到釋放。但死絕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有些話雖然老土,但很在理:「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山不轉水轉,水不轉人轉」、「天無絕人之路」,轉過彎,也許你就可以發現新的太陽。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