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加劇!(圖)

發表:2019-06-2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加劇!
美聯儲暗示準備降息,理由是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0日訊】2019年6月19日週三,美聯儲決定將關鍵利率區間維持在2.25%-2.5%不變,並在政策聲明中取消對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同時下調對今年通脹水平的預測。

在美聯儲結束了為期兩天的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後,宣布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不過,美聯儲會議聲明中放棄了此前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的措辭,並承認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加劇,為未來會議上降息埋下伏筆。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美國就業市場保持強勁、經濟活動維持溫和增速,但近期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等的不確定性風險加劇,並將反映在未來的經濟數據中,加之通脹指標並不顯著的問題持續存在,美聯儲將密切關注經濟數據走勢,適時採取措施,維持經濟增長。

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以9:1的投票比例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區間在2.25%∼2.5%不變。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是唯一一位投票降息的委員會成員。這也是鮑威爾16個月任期內,首度遭遇「反對票」。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多位委員認為採取寬鬆政策的理據增強了,但他未就年內是否降息給出更明確的暗示。他強調:「考慮到我們所面臨的各類不確定性的特質,委員們認為現在應當保持觀望(wait and see)。短期內,我們就將看到一些事態進展和信息更新。」

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未來貨幣政策路徑分歧加劇。有8位與會成員預期年內降息,其中7位成員預測降息或達50個基點;8位成員預測年末維持利率區間不變(2.4%);1位成員預測年內仍可能升息。

相關細節則是:美聯儲維持對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的預測中值在2.1%不變,2020年GDP增速預測中值上調至2%;2021年預測維持在1.8%;對2019-2021年失業率的預測中值均下調0.1個百分點。預計今年為3.6%,明年升到3.7%,2021年升到3.8%;認為與長期充分就業狀態最為一致的失業率為4.2%,3月預估為4.3%;下調他們青睞的通脹指標預測。預計2019年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僅增長1.5%,低於3月預測的1.8%。到2020年,主要和核心指標預計均增長1.9%,低於目標水平。

美聯儲新聞發布會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交易員預測7月降息概率飆漲至100%,年底前,降息3次的概率接近70%。於此同時,標普500指數收於2926.46點,距離2954.13點的歷史高位只有不到1%。當天,美股三大股指在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的消息出爐後小幅收高,道指上漲0.15%,標普500指數上漲0.3%,納指上漲0.42%,而十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則跌至2.028%。

紐交所一位交易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聯儲去年年末的加息可能過於激進了,降息一次符合市場預期,並有望推動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美聯儲下一次議息會議定於7月30∼31日召開。而7月份的一些重要經濟數據發布窗口如下:7月1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將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5月公布數據降至52.1,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7月5日,美國勞工部將發布6月非農就業報告(5月非農新增僅7.5萬,大幅不及預期值18萬,4個月內兩度跌破10萬)。7月26日,美國二季度GDP數據初值出爐。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