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在即 美呼籲東南亞國家選擇普世價值(圖)

發表:2019-06-21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
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第34屆東盟峰會即將舉行之際,週三(6月19日),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敦促東南亞國家在美中兩國之間要選擇獨立、自由、公平、開放的夥伴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 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東盟商會35週年晚宴上發表主旨演講。他說,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從「全政府」(whole of government)戰略出發,努力促進實現在太平洋地區實現自由開放的願景。薛瑞福呼籲東南亞國家作出正確的選擇。

報導稱,薛瑞福說:「我們認為,這個願景建立在一些持久的原則之上,這些原則是廣泛的共識,儘管可能沒有被普遍堅持。」

他表示:「有時在這個地區和其他一些地區我們被告知,我們不想在中國和美國之間作出選擇,也不想置於那種尷尬的境地。」

「你其實可以說,你不能在國家之間或首都之間做出選擇,但你能選擇尊重大小國家的主權和獨立嗎?你能選擇和平解決爭端嗎?你能選擇保護知識產權的、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和投資嗎?你能否選擇支持遵守包括航行自由和飛越自由在內的國際規則和規範嗎?」薛瑞福說,「這些東西不是美國的立場、原則或價值觀,而是更具普世意義的 。」

美國之音說,薛瑞福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的「優先戰場」。他說:「美國的印太戰略也公開邀請地區夥伴作出貢獻。」

薛瑞福還呼籲:「我們期待與東盟成員國一道以實際可行的方式努力維護國際理想。我們希望合作夥伴在自己的防務上投入足夠的資金,以加強威懾,採取行動,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保持公平競爭。」

薛瑞福說:「我們希望各國加強合作,並仔細考慮軍售,因為你們不僅是在購買設備,而是在投資一種長期的關係。我們希望其他國家擴大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的信息共享,以確保我們自己的網路安全可靠。它使我們保持聯繫,也使我們安全。」

報導稱,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Ted Yoho),以及多名東南亞國家駐美大使出席了出席了此次活動。

據悉,東盟國家峰會將於6月23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東盟十國如何在美國的印太戰略構想中表態引人關注。東盟成員國預計將發表一份有關「東盟印太願景」(ASEAN Indo-Pacific Outlook)的文件。

此外,美國之音報導,美中貿易爭端也是此次東盟峰會關注的另一個重點。關稅令許多在中國的外企考慮撤資。例如玩具品牌Hasbro、皮鞋箱包公司Steve Madden、體育用品公司Brooks Running等美企,正在考慮將中國的生產遷往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