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京直接連線」 俄羅斯民眾大吐苦水(圖)

發表:2019-06-21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與普京直接連線」節目今年曆時3小時,剛剛落下帷幕。該節目在普京首個總統任期內創立,從2001年開始舉辦。此後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沒有舉行。在節目中,普京通過電視連線回答民眾提問。有俄羅斯媒體將這一節目稱為「普京瞭解民意,貼近民眾」的表現之一。但也有批評的聲音認為,這是普京的每年一次的作秀表演。

據東方網報導,今年是普京第17次通過電視、廣播和網路直播的方式與民眾進行對話。在直播前,由總統辦信息中心通過郵箱、網站、電視、應用軟體等方式,收集近150萬俄民眾的問題。

連線的方式變花俏了,但俄羅斯民眾的關注點,仍然集中在經濟民生的老問題上。耿直的俄羅斯民眾,即使是面對總統,也是開門見山毫不留情。

一位消防員就在視頻中求加薪:自己每個月工資1.3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400元),自己的領導也就1.8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950元),什麼時候才能漲工資?

一位新手媽媽也表達了對生育的焦慮:當地政府發放的母嬰補貼一個月就50盧(約合人民幣5.4元),發放補貼的人力成本都要高於50盧吧,這也太可笑了。

一位來自秋明州的老奶奶也打來電話:我在這個村子裡住了20年了,都什麼年代了還沒有自來水?我只能指望你了,總統先生。

一位連線群眾的問題更加尖銳:政府貪腐問題一直存在,您的手下這樣玩忽職守,您是不是也應該承擔一部分責任?

一名直播記者來到醫院突擊採訪,在介紹醫院情況時,他指出,剛剛明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一抬起攝像機進來就沒人了。

他隨機採訪了一名等候的患者,排一個專家號用了多久?對方答道,三個禮拜。問原因,對方分析:醫療資源不足,公立醫院對年輕醫生的吸引力不足……

面對這些直接而現實的問題,普京的回答說,俄羅斯經濟在過去幾年中面臨了許多「外部衝擊」,不僅受到制裁,而且石油、金屬和化工產品等傳統出口產品的全球市場情況都不佳。

普京承認,俄羅斯公民的實際收入近年一直在下降,2016年下降幅度最大。但目前,收入已逐漸開始恢復增長。

根據俄統計局的數據,俄羅斯居民2018年可支配收入增長0.1%。

對於醫療問題,普京自己提出了三方面待解決的問題,其中包括:初級衛生保健的可獲得性、部分領域醫務人員不足、藥品保障不足。

面對群眾對政府的質疑,普京表示,批評政府應當是自由的。他指出,腐敗案件應一查到底,且應公開進行。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