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賴清德總統初選 游盈隆退出民進黨(圖)

發表:2019-06-23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持賴清德總統初選游盈隆退出民進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今日宣布退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今日在臉書發文宣布,正式退出民主進步黨(簡稱:民進黨)。去年底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失利後,游盈隆支持賴清德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並稱初選無論輸贏,賴清德都是贏家。

6月23日,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發一篇貼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正式宣布:「今天,我在此鄭重宣佈退出民主進步黨。」他寫道:「我1995年2月28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加入民進黨,到今天共24年又115天。我將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這個黨,無怨無悔。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我加入民進黨,當民進黨二次執政時,我選擇離開,瀟灑走一回,符合我做人的風格。」

游盈隆談到退出民進黨有6個原因。游盈隆表示,現今已經實現了自己加入民進黨的初衷——早日終結國民黨一黨專政,如今台灣已經實現了三次政黨輪替執政。隨即,他批評了民進黨民進黨重返執政之後,民進黨執政核心價值已經被改變,「不重視台灣命運共同體意識的打造、台灣認同的強化、台灣人尊嚴的提升、憲政體制的改造與重建、鞏固與深化民主、全面改善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背離了民進黨傳統支持者。

此外,民進黨內優良的民主傳統已經漸漸消失,逐漸定於一尊,合議制已流於形式。民進黨黨內2020總統初選,在蔡英文陣營堅持下,數度延遲初選時程,並修改選舉規則,破壞初選制度等。這是「在光天化日下徹底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賴清德是否真的輸了總統初選?』不但是一個巨大的謎團,也是一個無頭公案。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些事情發生,卻當作沒看見,我無法承受『我也是鄉愿與邪惡的平庸』的良心折磨。」

最後,游盈隆希望退出民進黨之後,可以全心全力投入一個非營利、非政府、超黨派的公益組織---台灣民意基金會,去除綠色標籤。

台灣中央社6月23日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對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的決定感到遺憾,尊重他的決定。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之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游盈隆,也是賴清德堅定的黨內支持者,陪同賴清德走完黨內初選。他說,無論初選結果如何,賴清德都是贏家。據《今日新聞》6月14日報導,游盈隆也為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而發文,稱讚賴清德勇氣可嘉,但恐怕以後成絕響,「這才是民進黨最大的悲哀」。

《自由時報》報導,6月22日下午16時50分左右,賴清德參加「台灣羚聲」羚姐聽友會粉絲活動,受到支持者的歡迎,賴清德的子弟兵也參加了這次活動。賴清德稱,他此行主要是參加好朋友的見面會,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多來台南旅遊。

面對新聞媒體記者追問未來的動向和計畫,賴清德以「謝謝」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