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 台男險遭中國公安抓走!(圖)

發表:2019-06-24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
北京公安在街頭巡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臺灣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在凱道發起「反紅媒」遊行,儘管當日大雨不斷,但現場數萬民眾仍從凱道塞滿景福門。

館長透露,自己朋友的哥哥去大陸領取臺灣居住證後,只因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抱怨,沒想到被中國網友肉搜,甚至還差點被中國公安抓走。

而董姓當事人後來也在臉書描述了整起事件經過,他表示,自己當時到中國大陸出差,為了考駕照去當地派出所申請居住證明時,被警察要求壓指紋、拍照片,還被迫拿了附有大陸公民身份證號的臺灣居民居住證。

後來他在5月7日、8日,連續在臉書發2篇公開文章,笑稱自己有點感覺就像被「精神強暴」一樣;沒想到9日晚間,他就被朋友提醒,臉書遭中國網軍(俗稱五毛)灌爆。

多達400多則通知和陌生訊息傳入,嚇得他馬上刪文章、關臉書,但文章仍被網友們「備份」流傳,令他不知所措。

9日晚間7點,他又接到朋友通知,說臉書文已被轉貼到大陸微博,還有上百條評論、60多條轉發;當晚8點,該篇文章已有300多次轉發,當下他馬上決定訂隔天的機票回臺灣;

沒想到10點多,他的名字已成關鍵字、上了微博熱門搜尋榜,還有不少大陸網友對他進行肉搜、起底,更舉報他是台獨分子。

當下他決定先打電話跟中國同事聲明:「如果有人要找我,你一定要說我已經回臺灣了」,然後用另一支電話跟在臺灣的親友講述所有事發經過,以及預防意外的遺言,「若我真的不見了,絕對不是意外消失的!」

10日早上,當事人被中國同事的來電嚇醒,才知道有4名處理「國家公共安全事務」的中國公安,到公司「拜訪」要找他,中國同事騙他們說他回臺灣後,他們還先進行搜索,放話「叫那個臺灣人講話小心點」;

當天中午12點,他忐忑不安的到機場搭機返臺,但仍驚恐萬分,擔心被發現、被公安抓走,幸好下午3點成功返回桃園機場,他才終於結束噩夢般的20小時。

事後他聽說,有公安調查到他的租屋處,直到13日,他的名字、相關文章才在大陸微博被禁「全部消失」。

董姓當事人表示,其實他上個月就想公開此事,只是因為不想影響原本的公司,所以離職後才公開真相,事件的起頭其實就是一篇貼文,「對在民主臺灣長大的我們來說很無所謂,但錯的是我在一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說了這些話」。

最後他強調,「自己挺香港反送中、民主自由萬歲,希望所有臺灣人都能瞭解中共的邪惡,都能支持館長的活動,讓共匪紅媒滾出臺灣。」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