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4個症狀 醫生:可能是肺不好的警示(組圖)

發表:2019-06-25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患病卻經常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現了問題。
沒有患病卻經常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現了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肺是維持生命最為基礎的器官,肺由無數的肺泡組成,負責攝取空氣中氧氣入血,同時又釋放血液中積累的二氧化碳,並隨著氣體排出,通過不斷氣體交換,才能夠讓我們能夠活蹦亂跳。

肺健不健康,通過4個表現就能知道,肺部健康與否直接關係到了生命健康,空氣汙染、霧霾、二手菸等,都會對肺部造成傷害,甚至會引發肺病出現。

若有以下4個問題,說明肺部健康已經受到影響了。

警惕4個症狀

1、經常咳嗽

咳嗽是最常見的疾病症狀,凡呼吸道疾病多數會出現這種症狀,大家平時可能也不太在意。

如果最近一段時間沒有患病卻經常咳嗽,尤其是早上起床後劇烈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現了問題。

2、手掌異常

罹患肺部疾病的患者不僅有咳嗽、痰多等問題,手掌上或多或少也會出現一定異常。如患者的大小魚際處忽然呈現出暗紅的顏色,這是肺病的一大信號,需及時對肺部健康進行檢查。

3、經常呼吸急促

一個人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呼吸應該是平穩的。當肺部出現病變後,患者的呼吸自然會受到影響,比如出現呼吸急促、不順暢等情況。這是因為肺部受損,導致了氧氣攝入受限,從而引發呼吸急促。

4、手臂和肩膀出現放射性疼痛

如果最近沒有過度勞累,卻經常感到手臂與肩膀疼痛,特別是晚上時分症狀加重,需要警惕,可以是肺部癌變導致。因為癌細胞會對臂叢神經造成壓迫,導致手臂和肩膀出現放射性疼痛,一旦出現可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要想肺好 做好3點很重要

國外曾有研究指出,當人感覺到呼吸困難或爬樓梯氣喘吁吁的時候,肺部的功能已經損傷了。

預防肺部疾病的出現,除了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改善,還要注意以下3點:

1、多喝水

飲用適量水分能起到濕潤肺部的作用,還能及時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
飲用適量水分能起到濕潤肺部的作用,還能及時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天攝入適量水分能起到濕潤肺部的作用,而且還能及時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特別是夏季身體水分流失本來就非常快,如果再不補水,肺部就容易有乾燥情況出現。夏季喝水要保持少量多喝的狀態,而且最好是白開水,減少飲料的攝入。

2、進行身體鍛練

從事有氧運動的同時也是對肺部的鍛練,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慢跑、游泳、健步走等等的鍛練方式,訓練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深呼吸,這對肺部健康也有幫助。

3、戒菸

肺癌是男性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之所以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就是因為男性吸菸人數眾多,長期受到菸草侵害,患上肺癌的機率是不吸菸人的20倍左右。所以想要肺部健康,首先應該戒菸。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