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世紀對於女巫的嚴厲處罰(組圖)

發表:2019-06-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欧洲中世纪对于魔女的严厉处罚
教會對女巫進行嚴厲地審判和處罰後,出現了許多弊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基督教的地位確立之後,歐洲中世紀隨著人心的頹廢,利用女巫的做法開始盛行。隨著教會開始對女巫進行嚴厲地處罰後,又出現了許多相應的弊端。

在13世紀至16世紀的歐洲,羅馬天主教會對異端的審判是實行得非常嚴厲的。在羅馬教會中,為了讓人們都處於它的支配之下,任何人如果對教會的做法稍有不同的想法,都會被作為異端受到壓制。而所謂行使異端的做法不外乎就是利用魔女或魔法。

雖然羅馬教會對異端這樣的東西神經是非常過敏的,但是此時宗教改革之風已經開始刮起,而教會以及世情和人心已經開始頹廢。通過女巫使用巫術的做法就開始盛行。那麼羅馬教會所要嚴厲打擊的女巫或惡魔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不禁令人立刻在眼前浮現出黑色的羊角那樣標誌著邪惡的醜惡印象。在聖經的惡魔畫像中,由塞爾特等民俗信仰融合而產生出來的東西就是這個樣子。而被惡魔所欺騙的人們向惡魔獻出自己靈魂以及身體的一部分,從而跟惡魔締結「契約」,並利用褻瀆神的魔女或魔法。

這種締結契約的儀式被稱為「半夜拜鬼儀式」,人們認為,這種儀式中會有男女亂交以及啃食嬰兒這樣的可怕情景。就連托馬斯‧阿奎那那樣的神學者也認為存在有惡魔和女巫,並且對此發表了很多議論。而找出通過女巫使用巫術者便是所謂的「獵巫」行為,即把抓到的女巫作為異端進行審問,這就是所謂的「女巫審判」。

即使在現在,一般使用「獵巫」這個詞,也是指把無辜之人的一些微不足道之事加以放大,然後將其定罪。不過當時的獵巫行為確實已經有點兒超出常規了。首先,對於那些確實傳播對羅馬教會持有異議的言論者會進行具有警戒性質的絞刑。

後來漸漸演變成這樣的情況,比如說為了攫取地方上豪族的寡婦所繼承的財產,就會硬要將其指定為魔女。而在民眾中也形成了一種互相監視的風氣,而檢舉魔女的人會得到一筆賞金。為了得到賞金,有人就會不顧一切地將一些無辜的婦女指責為魔女。

對於抓到的通過女巫來利用巫術者會進行拷問,最後本人會承認自己使用了巫術,然後讓本人坦白自己是如何跟惡魔締約的以及講出當時的情景。由於是強制的,所以也不會有什麼證據。不過既然已經坦白,最後會在眾人的環視下受到火刑。

根據當時的異端審問記錄,有很多男性被迫承認自己是女巫的記錄也流傳了下來。不過儘管如此,當時被定為女巫的大多還是婦女,因為據認為,許多女性為了得到性的滿足而跟惡魔進行了性的接觸。

在1484年德國與義大利邊境的一個小小的村莊裏,獵巫的熱潮高漲,以致成了一種宗教性的集體狂熱。就在那種氛圍下,教宗諾森八世一下子對40個女巫進行了異端審問,最後將她們都處以死刑。於是後來有人對教宗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