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判活3天 結果她不但活到現在 還成為優秀生(圖)

發表:2019-06-2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妮基.哈里斯(Nekhidia Harris)
妮基.哈里斯(Nekhidia Harris)(圖片來源:FB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7日訊】今年畢業季,一個美國女大學生上臺領優秀畢業生獎,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妮基.哈里斯(Nekhidia Harris),一個身高只得90公分左右的女孩,出生時就患有先天性骨骼發育不全的她,被當時的醫生判言只能活3天。沒想到她不但活到現在,還成為優秀生,今年秋天,她將會去讀碩士

這是發生在紐約市立大學美德加艾維斯學院(CUNY Medgar Evers College)的一個勵志故事。24年前妮基出生時,便患有先天性骨骼發育不全、骨骼易脆等多種病症。

醫生認為她的狀況極不樂觀,還告訴她的母親,這孩子也許活不過3天。但是,經過多次重整手術和修復骨骼斷裂的治療,妮基不但活了下來,還成為母親的驕傲。

妮基的母親妲絲琳.哈里斯(Dasline Harris)回憶說,「當醫生看到妮基3天後還活著,他們便說,那她也許可以活3個月吧。經過3個月後妮基還活著,他們又說,她以後沒辦法走路或寫字,因為她的手指扭曲無法張開而且動不了。他們甚至還建議我,把她送到身障育幼院,但我堅決不同意。」

如今,母親欣慰又驕傲地說:「你看看她現在的樣子!」

直到今天,沒有醫生可以說清楚,妮基為何會遇到這麼複雜的狀況。母親說,「他們比較她和一般軟骨發育不全的侏儒症患者的基因(DNA),沒有發現任何相似之處。」

也許大家會以為,妮基身形特殊,會不會經常受到嘲笑和欺負呢?沒有!她說:「我從未被嘲笑過,人們第一次看到我,可能會感到好奇,但是當他們看到我跟別人互動的樣子以後,就放下心輕鬆看待我的不同了。」

不但如此,妮基還通常會替其他身心障礙同學打抱不平,當看到他們受嘲弄時,她會站出來為他們發聲。妮基獨立自信和溫暖的人格,讓她很容易就獲得了好人緣。

母親驕傲地分享當年的例子:「有一個坐在輪椅的女孩被嘲笑,妮基便告訴學校輔導員,並且請學校開會對學生宣導,‘這種不良行為必須停止!’」

妮基秉持非常積極的人生態度,母親在接受WABC媒體訪問時說,「當她走進房間時,整個房間就像一下子被陽光照亮一樣。」

妮基跟她的同年齡孩子一樣,正常讀書,同樣也上大學。而她所做的,卻超出同年齡人的想像。當她還是學生時,她便開始兼職當傳教士和激勵演說者,鼓勵家長和孩子。她告訴家長們,「就算孩子身心障礙仍然要努力付出關愛。」

她還跟妹妹金柏莉.哈里斯(Kimberly Harris)一起,創辦了「哈里斯家族願景基金會」(Harris Family Vision Foundation),幫助牙買加及全球的身障者和貧困者。

妮基表示,她的座右銘,是來自馬科斯.加維(Marcus Garvey,1920年代牙買加政治家及演說家)的名言,「如果你對自己缺乏自信,在人生競賽裡,你就是連輸兩次的輸家。」

今年秋天,妮基她將到約克學院(York College)攻讀碩士學位。

也許妮基的故事可以證明了這句話:「你無法永遠堅強,但你可以選擇勇敢。」不管你認為自己如何渺小,只要有勇氣和信心,你可以達到的境界超乎你的想像。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