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循環 高房價讓很多地方拆不起了!(圖)

作者:馬躍成 發表:2019-06-3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產 拆遷 棚戶
2017年,北京朝陽區村民遭暴力拆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今年樓市比去年消停了不少,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棚戶區改造搞到了一個段落,特別是貨幣化補貼的方式做了一定的調整,事物補貼的辦法看起來對樓市的整體控製作用更好一點。

在北京來說,因為拆遷致富是個普遍的現象,以前是城裡人等著拆遷致富,現在農村也都等陣拆遷致富。不拆遷確實讓很多人的日子不好過。郊區的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們家的住房情況,一對老人和兩個兒子同住一個小院,兩個兒子也都結婚生子,五間房子分成了三個家庭。現在房價越來越高,自己根本沒有能力買房,就等著拆遷,能給幾套樓房,就解決問題了。但是,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因為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

這個朋友的打算其實是以前的政策,那個時候,房屋拆遷是按照戶口本來補償的,戶口本上多少個人,就根據這個家庭的實際情況給分房子。所以,同樣的房子,不同的家庭得到的補償是不一樣的。後來按照住房面積給與補償,除了補償房子之外,還給一定的裝修款。前段時間是完全貨幣化補償,按照面積,政府規定一個補償標準,然後,由拆遷戶自己到市場上自由選擇購房。

所以,按照現在的政策,那個郊區的朋友到底能得到多少套房子,還真不好說呢。前幾年有機會和一位負責拆遷工作的主任坐到了一塊,因為我對房地產有點瞭解,就想問問目前的拆遷成本對房價的影響。聽這個主任講,與我們以前的理解完全不同,比如,我們以為,補償標準越來越高,因此,房價也就越來越高。給補償的錢越多,拆遷工作也就越好干。

主任從自己工作的角度,提出了相反的看法,他說反倒是房價的邪漲,增加了拆遷工作的難度,由於根據地塊的不同對拆遷補償有一定的標準,但標準是前兩年定下來的,這兩年的房價提高了很多,再按原來的標準給予拆遷戶補償,人家根本就不能按標準購房了。房價高漲沒有給拆遷帶來任何好處,反倒給拆遷帶來了更大的難度,由於拆遷人員的資金運用空間非常有限,所以不可能對房價有推動作用。

拆遷的難點還表現在商鋪的補償和多人口家庭的住房問題上。老城區的一些商鋪也是拆遷難點,說這裡遍地黃金一點不假,人家開著個店舖,不管做什麼生意,都有一筆可觀的穩定收入,這種收入誰能補償得了呀,補多少錢人家也不願意。這就讓我想起前門大街改造時一些老字號的困惑。現在被拆了,再遷回來就難了,成本高了,賣價高了,能不能興隆起來就難說了,這損失可就不僅僅是經濟問題了。這也是前門大街始終不能恢復原貌的原因之一,一碗鹵煮不能賣一百塊錢吧?但是,像其他地方賣20多塊錢,還不夠房租的。

所謂的棚戶區,和老城區,都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大多是普通的老百姓家庭,個別家庭還是幾代同堂,平房時可以湊合著生活,但搬遷到樓房,有限的兩間房間,要大家庭一起住就難了,但要給人家多解決一套房子可就是幾百萬的代價呀。所以,很多的時候剛把拆遷戶的工作做好,人家關注的房價就變化了,還得讓拆遷的入戶工作從頭再來,有時反覆幾次。實際上,房價高漲沒有給拆遷和居民帶來任何好處和利益。

這讓我想起兩件事。一件是豐臺開發區的農民因為拆遷住進了大樓,並安排了小區的保安工作,但由於收入實在有限,從而因家裡的一點變故,就跌落在貧窮的陷阱中。燕郊的一個朋友也說過,他們村因為拆遷大多數家庭,在十年後,變化很大,當時給的兩套房子,因為孩子結婚不能出租了,就少了一份收入。而當時給的幾十萬現金,買車等花費也用的差不多了。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