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挑釁:中國戰機低空飛越加拿大軍艦(圖)

發表:2019-06-30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30戰機
蘇-30戰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媒體報導說,中國戰機本星期在東中國海上空低空飛越正在國際水域航行的加拿大軍艦。中國軍方承認,曾全程監督穿越臺灣海峽的加拿大艦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6月28日報導說,這艘加拿大軍艦是「裡賈納」號護衛艦(HMCS Regina),6月24日正與一艘補給艦在上海以東的國際水域航行,被兩架中國蘇-30戰機低空飛越艦首。

與「裡賈納」號護衛艦艦長取得聯繫的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Canadian Global Affairs Institute)的研究員費舍(Matthew Fisher)在研究所網站發文說,「這種可怕的俄羅斯製造的雙尾翼攻擊機在距離艦首不到300米的地方呼嘯而過,離水面大約300米」。

「裡賈納」號艦長對費舍說,中國的戰機雖然未對軍艦構成安全威脅,但加拿大海軍過去從未遭受過中國戰機如此明顯的挑釁。

報導說,「裡賈納」號護衛艦(HMCS Regina)與一艘補給艦本週結束對越南的訪問後,穿越南中國海和臺灣海峽,進入東中國海航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星期四就此表示,「我們瞭解加拿大艦船穿越臺灣海峽的情況,並全程監控」。中國《環球時報》的官方微博則表示,「加拿大艦船受到我們人民海軍和空軍的熱烈迎接。」

費舍表示,星期一的事件發生之前,「裡賈納」號護衛艦也遭到中國戰機的空中監視,但但保持幾公里的距離。

報導說,美國的盟國加拿大、法國、日本和英國今年都派出軍艦駛入南中國海或穿越臺灣海峽。

英國媒體報導,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國務秘書勒穆瓦納(Jean Baptiste Lemoyne)就此解釋說,法國這樣做是為了執行國際法。他說,「法國非常致力於推動並維護國際法。這就是我國海軍在南中國海十分經常地進行巡邏和巡航的原因,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勒穆瓦納同時指出,維護南中國海的自由航行權利十分重要。他說,「你知道,我們也是印太地區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在印太地區有領地,有七千名駐軍。這說明我們決心確保自由航行權利在海上得到切實的執行。」

原標題:中國戰機低空飛越加拿大軍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