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服眾元老家族 習近平全仗這名紅二代(圖)

發表:2019-06-3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葉選寧(網路圖片)
習近平和葉選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建政後形成的權貴家族中,傳統的一批是以所謂「八老」為首的元老家族,「八老」又以鄧小平為首,其後代無一不是在1989年「六四」之後橫行國企,在商界迅速發家,到如今富可敵國。有爆料稱,習近平上臺後大舉反腐,面對以中共「八老」為首的元老家族權勢,當時借用了一名太子黨領袖的力量,降服了黨內元老。

所謂中共「八老」是鄧小平、王震、陳雲、李先念、彭真、宋任窮、楊尚昆和薄一波。

同是太子黨大佬 王軍葉選寧去世待遇差異大

外界媒體近日注意到了生前是正部級幹部的王震之子王軍去世(6月10日)後,14日舉行的遺體告別式異常低調。參加告別儀式的只有王軍親友及中信集團高層,廣東前省長朱小丹也出現在現場。陸媒報導顯示,沒有中共高層出席或贈送花圈表示悼念。王軍去世不但沒能像過去葉劍英的公子葉選寧那樣哀榮備至,也還遠遜於生前只享受正師級待遇,而且還因追隨趙紫陽犯被指有「政治錯誤」的陳毅之子陳小魯的治喪規格。

不但如此,2014年1月,王軍哥哥、王震長子王兵去世時,同為太子黨的習近平和王岐山、俞正聲等也無一人參加其葬禮,且沒有送花圈或打電話「慰問」。當時有評論文章說,這實屬不正常。

與之不同的是葉劍英之子葉選寧,他是2016年7月10日去世,身後哀榮倍至。中共政權在香港的媒體及中國大陸上的數家左派網站對他的遺體告別儀式報導得最為詳細,特別強調了「中央領導同志向葉選寧同志夫人錢寧閣發去唁電錶示慰問」。這裡的「中央領導同志」是指習近平。

官方報導還指,中共三位總書記和四任總理都送了花圈。幾乎所有中共臺前政要和退位元老都送了花圈並「通過各種方式對家屬表示慰問」。遺體告別現場還張貼了習近平母親齊心的悼念紙牌。

葉選寧去世哀榮備至有因 傳江澤民懼他三分 習近平靠他降服眾元老家族

評論人士高新近日在自由亞洲發文稱,葉劍英之子葉選寧去世哀榮備至是有原因的。

文章指出,當年有紅二代標籤的習近平上臺的次月,2012年12月毛澤東冥誕當天,《彭博社》的長篇報導追蹤了「八老」的直系後代及其配偶,一共103人的財富狀況。

彭博社掌握的數據顯示,26名八老後代經營或持有主宰經濟的國營公司的高級職務。三個子女——王震將軍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陳雲的兒子陳元,掌管經營著總資產1.6萬億美元的國營公司。這超過中國年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

這些太子黨家族受益於他們對國營公司的控制,在擁抱市場經濟的過程中聚斂了私人財富。103人當中的43%經營自己的企業或者成為私營公司的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在習近平上臺反腐的高潮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學習小組」曾刊發了對「近水樓臺先得月」的闡釋,題目為《警惕權力遊戲》。文中引述了習近平一段內部講話,說是「每一個時代,掌握權力的都是社會的少數」。在闡述了權力的邪惡與魅力之後,習近平說,「每一個權力中心的周邊,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團。這些人因為接近權力中心,得以壟斷資源,獲得巨大的利益。他們可能是權貴階層,也可能是‘白手套’,他們遊走在邊緣,與權力完成合謀」。

高新文章援引消息說,習近平的類似內容的內部講話早在2013年即被流傳出來,中南海裡的人也相信是習近平讀了如上彭博社的報導後,有感而發。

文章又指,習近平上臺之後,他自己的家族成員在商界的風頭很快收斂,對已經富可敵國的鄧小平和王震等元老家族的子女們,習近平雖然至今沒有給予清算,但鄧小平,王震等元老的後代們被習近平冷待,已經是事實。但葉劍英後代則相反。

據悉,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鄧小平、葉劍英、王震三人在一起商量請榮毅仁出山,籌辦國家信託事業。由榮氏牽頭的中國國際信託公司成立之初,中國大陸的軍火出口完全由這家公司經理,但不久便帶動成立了軍方的兩家最大的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和凱利公司實業有限公司,前者由在軍方總參謀部裝備部任職的王震、鄧小平子女掌控,王震後代全部掌控中信公司後,保利公司則全部交給鄧家。後者由剛剛從國務院幹部直接被任命為軍方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的葉選寧牽頭,親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文章認為,被人稱之為「南天王」的中共元帥葉劍英雖然已經故去多年,其在中共大陸的政治家族勢力仍未見明顯衰弱。特別是有中共太子黨的精神領袖之稱的葉選寧,其在中共「太子黨」中所起到的內部凝聚作用,令江澤民也不能不懼讓三分。

據說最早奉葉選寧為太子黨所謂「精神領袖」的說法,首次出自陳雲的女兒陳偉力之口;而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更是謙虛地表示:我與選寧比,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當時北京流傳有「眾多太子黨只服葉選寧」的說法。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共元老子女中更有傳聞,說鄧小平最知葉選寧絕非等閑之輩,甚至表示「這個人不可重用,此人一旦得勢,天下必定大亂。」

葉選寧1984年正式穿上軍裝,1988年在中共恢復軍銜制首次授銜時,即獲授少將軍銜。四年軍齡即官拜少將極為罕見。1990年葉選寧擔任總政聯絡部部長,勢力大長。軍方人士透露說:江澤民在1989年任軍委主席後,到總政機關無數次,只有一次趕上葉選寧在場。當時未待葉選寧開口,江澤民已經拱手抱拳,稱一聲「老闆」。

據說長年跟隨葉選寧的部下們,從來沒有習慣稱葉選寧為部長,當面、背後從來是稱「老闆」。

中共軍隊的總政治部聯絡部是總參情報部(二部)之外的特務情報部門。曾有傳聞說,2012年習近平上位後,葉選寧將掌握的這麼多年潛伏在世界各地的臥底人員的名單悉數交到習的手上,這就是所謂「送習三千伏兵」之說。

高新文章披露,葉選寧同時交給習的還有當下中共所有歷屆常委一級的領導人在海外的私人存款的證明。這讓習近平輕而易舉地就拿到了幾乎中共所有前領導人和臺前領導人的小辮子。文章指出,這也就是為什麼習近平在黨內的威望突然大漲卻沒有人出來反對的最重要原因。

當然在習近平過去幾年反腐中,對這些元老家族也並沒有過多觸動,其中只有前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被查,鄧家也提前做了切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