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服众元老家族 习近平全仗这名红二代(图)

发表:2019-06-3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叶选宁(网络图片)
习近平和叶选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建政后形成的权贵家族中,传统的一批是以所谓“八老”为首的元老家族,“八老”又以邓小平为首,其后代无一不是在1989年“六四”之后横行国企,在商界迅速发家,到如今富可敌国。有爆料称,习近平上台后大举反腐,面对以中共“八老”为首的元老家族权势,当时借用了一名太子党领袖的力量,降服了党内元老。

所谓中共“八老”是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

同是太子党大佬 王军叶选宁去世待遇差异大

外界媒体近日注意到了生前是正部级干部的王震之子王军去世(6月10日)后,14日举行的遗体告别式异常低调。参加告别仪式的只有王军亲友及中信集团高层,广东前省长朱小丹也出现在现场。陆媒报导显示,没有中共高层出席或赠送花圈表示悼念。王军去世不但没能象过去叶剑英的公子叶选宁那样哀荣备至,也还远逊于生前只享受正师级待遇,而且还因追随赵紫阳犯被指有“政治错误”的陈毅之子陈小鲁的治丧规格。

不但如此,2014年1月,王军哥哥、王震长子王兵去世时,同为太子党的习近平和王岐山、俞正声等也无一人参加其葬礼,且没有送花圈或打电话“慰问”。当时有评论文章说,这实属不正常。

与之不同的是叶剑英之子叶选宁,他是2016年7月10日去世,身后哀荣倍至。中共政权在香港的媒体及中国大陆上的数家左派网站对他的遗体告别仪式报导得最为详细,特别强调了“中央领导同志向叶选宁同志夫人钱宁阁发去唁电表示慰问”。这里的“中央领导同志”是指习近平。

官方报导还指,中共三位总书记和四任总理都送了花圈。几乎所有中共台前政要和退位元老都送了花圈并“通过各种方式对家属表示慰问”。遗体告别现场还张贴了习近平母亲齐心的悼念纸牌。

叶选宁去世哀荣备至有因 传江泽民惧他三分 习近平靠他降服众元老家族

评论人士高新近日在自由亚洲发文称,叶剑英之子叶选宁去世哀荣备至是有原因的。

文章指出,当年有红二代标签的习近平上台的次月,2012年12月毛泽东冥诞当天,《彭博社》的长篇报导追踪了“八老”的直系后代及其配偶,一共103人的财富状况。

彭博社掌握的数据显示,26名八老后代经营或持有主宰经济的国营公司的高级职务。三个子女——王震将军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陈云的儿子陈元,掌管经营着总资产1.6万亿美元的国营公司。这超过中国年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这些太子党家族受益于他们对国营公司的控制,在拥抱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聚敛了私人财富。103人当中的43%经营自己的企业或者成为私营公司的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在习近平上台反腐的高潮期,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学习小组”曾刊发了对“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阐释,题目为《警惕权力游戏》。文中引述了习近平一段内部讲话,说是“每一个时代,掌握权力的都是社会的少数”。在阐述了权力的邪恶与魅力之后,习近平说,“每一个权力中心的周边,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因为接近权力中心,得以垄断资源,获得巨大的利益。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高新文章援引消息说,习近平的类似内容的内部讲话早在2013年即被流传出来,中南海里的人也相信是习近平读了如上彭博社的报导后,有感而发。

文章又指,习近平上台之后,他自己的家族成员在商界的风头很快收敛,对已经富可敌国的邓小平和王震等元老家族的子女们,习近平虽然至今没有给予清算,但邓小平,王震等元老的后代们被习近平冷待,已经是事实。但叶剑英后代则相反。

据悉,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邓小平、叶剑英、王震三人在一起商量请荣毅仁出山,筹办国家信托事业。由荣氏牵头的中国国际信托公司成立之初,中国大陆的军火出口完全由这家公司经理,但不久便带动成立了军方的两家最大的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和凯利公司实业有限公司,前者由在军方总参谋部装备部任职的王震、邓小平子女掌控,王震后代全部掌控中信公司后,保利公司则全部交给邓家。后者由刚刚从国务院干部直接被任命为军方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的叶选宁牵头,亲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文章认为,被人称之为“南天王”的中共元帅叶剑英虽然已经故去多年,其在中共大陆的政治家族势力仍未见明显衰弱。特别是有中共太子党的精神领袖之称的叶选宁,其在中共“太子党”中所起到的内部凝聚作用,令江泽民也不能不惧让三分。

据说最早奉叶选宁为太子党所谓“精神领袖”的说法,首次出自陈云的女儿陈伟力之口;而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更是谦虚地表示:我与选宁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当时北京流传有“众多太子党只服叶选宁”的说法。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共元老子女中更有传闻,说邓小平最知叶选宁绝非等闲之辈,甚至表示“这个人不可重用,此人一旦得势,天下必定大乱。”

叶选宁1984年正式穿上军装,1988年在中共恢复军衔制首次授衔时,即获授少将军衔。四年军龄即官拜少将极为罕见。1990年叶选宁担任总政联络部部长,势力大长。军方人士透露说:江泽民在1989年任军委主席后,到总政机关无数次,只有一次赶上叶选宁在场。当时未待叶选宁开口,江泽民已经拱手抱拳,称一声“老板”。

据说长年跟随叶选宁的部下们,从来没有习惯称叶选宁为部长,当面、背后从来是称“老板”。

中共军队的总政治部联络部是总参情报部(二部)之外的特务情报部门。曾有传闻说,2012年习近平上位后,叶选宁将掌握的这么多年潜伏在世界各地的卧底人员的名单悉数交到习的手上,这就是所谓“送习三千伏兵”之说。

高新文章披露,叶选宁同时交给习的还有当下中共所有历届常委一级的领导人在海外的私人存款的证明。这让习近平轻而易举地就拿到了几乎中共所有前领导人和台前领导人的小辫子。文章指出,这也就是为什么习近平在党内的威望突然大涨却没有人出来反对的最重要原因。

当然在习近平过去几年反腐中,对这些元老家族也并没有过多触动,其中只有前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被查,邓家也提前做了切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