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不代表原住民 議員:別跟中國眉來眼去(圖)

發表:2019-06-30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與中方做出5點倡議,引發社會譁然。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的連署行動,台南市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也表示,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與中方做出5點倡議,引發社會譁然。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的連署行動,台南市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也表示,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台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出席中國「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並與中方做出5點倡議。台南市的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今日表示,台灣人是台灣人,原住民是原住民,與中國沒有關係,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

立委高金素梅28日在中國北京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並與對方達成5項倡議,消息曝光後引發不小爭議。(詳報導:高金素梅赴京達成5點倡議 網轟「憑什麼代表台灣?」)

據《LTN》報導,針對高金素梅的言行,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發起了「高金不要代表我!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不是中國少數民族」的連署行動。

穎艾達利(Ingay Tali)今日也參與連署,他強調,「不要忘了自己是誰!絕對不要忘記!」、「我絕對不會是什麼中國花蓮少數民族」。

穎艾達利是六年級生,輔大法律系畢業,出身自花蓮阿美族,長期關注原住民的社會運動。他母親蔡玉枝原本是前國民黨籍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於2018年卸任,他接棒參選,選擇走出自己的路,改以無黨籍參選,並高票當選。他在新科議員中,問政認真,表現傑出,可謂是青出於藍。

穎艾表示,台灣人是台灣人,而原住民是原住民,與中國沒有關係。台灣這塊土地要以台灣當主體,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

穎艾還說,保持自己的主體自主性非常重要,台灣和原住民都要有自己的主體性,每個部落也都要有其主體性,這才是最根本的。不能像香港一樣,沒有了自己的主體性,給再多的保證也沒有用,最後經濟、主權都沒有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