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遭害 離世索債(圖)

發表:2019-07-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前遭害  離世索債
根據因果報應律,在世遭害之生命,死後必會來索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有許多生命因為在生前遭害,故在死後必會前來索債而使當年加害之人得到惡報。

皇后遭謗鬱鬱而亡  天帝聽訴前來奪命

漢靈帝時代的宋皇后,雖然不受寵幸卻居於正位,因此後宮的姬妾們都到處誹謗和誣陷她。當初中常侍王甫就詆毀渤海王悝和王妃,使他們受到冤屈而被殺害。而那個王妃就是皇后的姑母。王甫恐怕皇后生氣報復,就和大中大夫程何共同誣陷皇后,說皇后用左道旁門等不正手段詛咒靈帝。

想不到靈帝居然全都相信了,於是他收回了皇后的玉璽和綬帶。皇后自從被搬到了冷宮,由於整天憂鬱愁苦因而鬱鬱而亡。後來皇后的父親以及兄弟全部都被殺害。各個常侍大小黃門在省署的人,都可憐宋皇后,認為她是無罪的。

靈帝后來在夢中見到了桓帝。桓帝對他說:「宋皇后有什麼罪過?你聽信任用奸邪的大臣和嬖姬,使宋皇后絕命。以前的渤海王悝,既然都已經自貶了,為何最後還是被殺害?現在宋皇后和悝都到天帝那兒去告你,天帝知道了你的事後非常生氣,你的罪過實在太大了,要救你真是太難了。」

由於夢中的情景歷歷在目,靈帝醒了以後對於夢到的事情還記得清清楚楚,所以他感到很害怕。靈帝把這件事告訴了羽林左監許永,並問他這是什麼徵兆,是否可以用祭祀來消災?

於是許永就把宋皇后和渤海王無罪的情況告訴了他,並且請求改葬,因為這樣可以使冤魂得到安寧,從而再來找回宋家外逃的人,同時恢復渤海王的封號,用來消除災禍的根源。但靈帝並沒有採納他的意見,後來靈帝不久就駕崩了。

被害亡靈來墓前  要讓司馬絕其後

魏國的夏侯玄由於當時他的才能受到許多人的推崇,因而其名望也變得很大。結果正是由於這個原因而被司馬景王所忌妒而殺害了。

令人意想不到得是,當夏侯玄的親屬同族們給他祭奠時,看到了夏侯玄的形象來到靈墓前,把自己的頭顱摘下來放在一邊,然後把供在那兒的果肉食物都收起來裝到頭裡,又自己把頭顱安在頸子上,然後說:「我將到上帝那裡去控訴,司馬子元沒有後代了。」

過了不久,景王果然就死了。因為景王沒有兒子,文王就封他的次子攸為齊王來繼承景王。但過不多久,攸也死了。於是攸的兒子冏又被立為王,但不久以後又被人殺了。

等到永嘉之亂時,有人看見宣王哭著說:「我們國家滅亡,正是由於曹爽、夏侯玄兩個人,是他們訴冤得到伸張的緣故。」

生前遭誣被殺害  死後前來奪陽壽

漢朝的游敦世代為羽林中郎將。他以前同司隸校尉胡軫有些矛盾。結果游敦遭到胡軫的誣陷並且最後被殺害了。游敦死了一個多月以後,胡軫就得了病,而且因病而使眼珠子都掉在地上了,當時胡軫只是一味地說自己有罪,他還說游幼齊領著鬼來了。說完不久就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