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生前疑遭虐 洛杉磯警方逮捕照料人(組圖)

發表:2019-05-2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威之父」生前疑遭虐洛杉磯警方逮捕照料人
「漫威之父」史丹·李2018年11月以95歲高齡過世,卻傳出他生前遭照料人摩根虐待,摩根25日遭逮。(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黑豹、鋼鐵人、X戰警等膾炙人口超級英雄而有「漫威之父」之稱的史丹·李,2018年11月以95歲高齡辭世,卻不幸傳出他生前曾遭照料人摩根虐待……

「漫威之父」的經歷

漫威創辦人史丹·李本名史丹利馬丁利伯(Stanley Martin Lieber),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黑豹、鋼鐵人、X戰警等膾炙人口超級英雄,史丹·李的成就也已成為美國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譽為美國漫畫英雄之父,而有「漫威之父」的美譽。

史丹·李(Stan Lee)1922年出生自一個從羅馬尼亞移民到紐約的猶太裔家庭,童年時家庭很貧困,經常被同學排擠,靠著閱讀書籍度過艱困時期,在書中找到另一個精彩的世界,彌補現實的失落。他曾在自傳中提及:在艱難的日子中,是閱讀書籍支撐著他熬過艱苦的生活,而這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年少時候的生活經歷可能給史丹·李的創作巨大的影響,史丹·李創作的每個超級英雄都始於非常平凡的人,甚至是一個不受人歡迎的「宅男」,這些人物都是他自己的影子。

年事已高的史丹李(Stan Lee)近年身體飽受肺炎的折磨,不僅健康狀況變差,連視力也出現問題。2018年11月12日上午,史丹李(Stan Lee)的女兒J.C.(Joan Celia Lee)透過律師對外證實,95歲高齡的史丹李不敵病魔去世。(相關閱讀:「漫威之父」辭世享壽95歲 超級英雄紛紛哀悼

「漫威之父」史丹·李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黑豹、鋼鐵人、X戰警等膾炙人口超級英雄。
「漫威之父」史丹·李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黑豹、鋼鐵人、X戰警等膾炙人口超級英雄。(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史丹·李生前疑遭虐 洛杉磯警方逮捕照料人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洛杉磯警方表示,「漫威之父史丹·李的照料人摩根(Keya Morgan)今天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被逮捕,他涉嫌虐待、詐欺、盜竊和非法監禁史丹·李。

根據洛杉磯警察局(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公布的一份聲明稿,摩根「將現身法庭且最終被引渡至洛杉磯面臨相關指控」。

史丹·李(Stan Lee)徹底改變流行文化,與他人共同創造出像是蜘蛛人黑豹等具有指標性超級英雄,多年來罹患數種疾病,去年11月以95歲高齡過世,卻傳出他生前遭摩根虐待,警方2018年3月展開調查。

史丹·李前律師拉拉斯(Tom Lallas)去年對紀念品收藏家摩根發出禁制令,宣稱43歲的摩根「以照顧者的身分介入史丹·李的生活」,使史丹·李遠離愛他的親人。

拉拉斯指控摩根利用史丹·李牟利。摩根聲稱史丹·李有短期記憶喪失症和判斷力受損的跡象。

洛杉磯有關當局除了對摩根發出禁制令,也因他去年撥打緊急求助電話,謊報史丹·李生命有危險一事逮捕他。

警方表示,摩根打這通電話是為了說服史丹·李搬離好萊塢山莊住所,阻斷史丹·李與外界聯繫,因而受到他的掌控。史丹·李去年6月搬到比佛利山莊的安全公寓。

警方也指控摩根偷竊,包括盜竊史丹·李簽名會26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825萬元)的收入,這筆費用從未進入到史丹·李的口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