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聯辦下旨 引渡惡法直上立法會大會(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5-26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在立法會反對引渡惡法《逃犯條例》。
香港民主派在立法會反對引渡惡法《逃犯條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近期中聯辦、港澳辦及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連表態高調支持港府修訂引渡惡法《逃犯條例》,香港政府決定將草案下月12日直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星期五(5月24日)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獲得通過。民主派強調將奉陪到底,呼籲港人下月9日出席民陣舉辦的反惡法大遊行。

港府要求引渡惡法直上大會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星期五(5月24日)下午加時召開四個半小時的會議,討論政府建議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於下月12日直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進行審議。

會前揚言要用任何方法阻止惡法直上大會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下午開會前在內會主席台後面的牆上,貼上「撤回惡法」的標語,同時十多名民主派議員手持「撤回惡法」的抗議橫幅,並高喊「撤回惡法、反送中、林鄭下台、譴責李慧琼」等口號。

會議議程先表決港府保安局提出的引渡惡法直上大會的要求,之後是民建聯周浩鼎議員提出的撤銷已成立的法案委員會的議程。民主派質疑內會是否有權撤銷已成立的法案委員會?由於提出議案的民建聯周浩鼎過往曾有「私通」前特首梁振英的記錄,將調查梁振英疑似收取UGL約5000萬港元的立法會專責委員會文件交由特首辦修改。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提出質疑:「周浩鼎議員,在你寫這封信之前,你有沒有私通或私下聯絡過李家超(保安局)局長,或者政府的官員?」同時諷刺民建聯陳克勤,指他們撰寫該封信件時,並沒有諮詢「外國政府」。

四名民主派議員被逐出會議廳

其後在爭論過程中,內會主席李慧琼(民建聯)先後將四名民主派議員逐出會議廳。先是毛孟靜走到主席台抗議,朱凱廸及區諾軒則坐在旁邊的通道抗議,李慧琼警告後,下令他們離開會議廳,會議一度暫停;其後許智峯也因為使用揚聲器被逐離場。

在建制派的護航下,內會最終以40票贊成、19票反對,通過政府建議,將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在下月12日直接提交上立法會大會審議,恢復二讀。

民主派批評建制派是藉會議給政府一個下台階,最終是支持政府將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強調會奉陪到底!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議員表示:「是一場用來過場,要來『過冷河』的一個會議,不管內會主席也好、成員也好,反對也好、贊成也好,政府說要直上大會,就是直上大會。她是給政府一個下台階,看我們立法會是支持政府的,但眾所周知為甚麼會支持,因為他們人多。撕破建制派的偽善,虛偽的嘴臉,擺明建制派是與政府朋比為奸,根本是『打龍通、扯貓尾』!」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指,內會同意解散法案委員會,意味他不能再擔任法案委員會主席,歷史會紀錄政府如何不尊重法案委員會。他又說歐盟已發聲明關注修例,反映修例已影響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泛民政黨中環設街站

另外,民主黨及公民黨星期四(5月23日)起一連二日在中環香港核心金融商業區擺街站,呼籲上班族及在港居住的外國人關注惡法。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強調,引渡惡法一旦通過,大陸的法律便可在港實施抓人:「據大公報的說法,還涉及到連國安條例原本不再此列的罪行,都可能成為來港抓人的手段...。」他呼籲香港市民6月9日一定要站出來,用我們最大的力量去拒絕惡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也強調在港違反國安的罪行都可被引渡,甚至外國人也可被引渡的話,更凸顯港府一直拿台灣殺人案作為修例的理由只是藉口,真正的用意是加緊控制香港:「似乎是政治上的理由就是中央政府希望對香港加強管制,將其管治及魔爪用引渡的方式威嚇香港人,這把刀若成形了,香港一國兩制已不是岌岌可危,而是毀於一旦。」他指此舉將令香港不論政治或經濟情況可能斷崖式走下坡。

前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強推惡法,不聽民意:「她完全沒有這個本事,只會諉過於人,只會說人家針對她,然後搞不定後找阿爺(中共)幫忙,叫中聯辦幫忙,她自己都沒辦法叫建制派支持她,要中聯辦出手,然後建制派才支持她,那要這個特首有什麼作用?」她強調越多港人上街反對才有力量:「我們一定自己救自己,我們不走出來,香港就完蛋!」

 

【小貼士】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