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習近平發起直接挑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0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示威者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大樓的行動,使「反送中」抗議浪潮驟然升級。
香港示威者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大樓的行動,使「反送中」抗議浪潮驟然升級。(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示威者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大樓的行動,使「反送中」抗議浪潮驟然升級。外媒評論指出,這是香港示威者對習近平香港當局大陸當局直接挑戰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2週年,亦是中共建黨98年。就在這一天,一些香港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懸掛起英屬時期的香港旗,並在內部噴漆寫下「香港不是中國」(HK is not China)的挑戰中共政權文字。示威者的行動將香港主權移交22年來最嚴重的社會動盪驟然升溫。

法新社評論指,這幾乎是對北京當局的極限侮辱。報導說,這些示威活動是在一些香港居民對共產黨領導人所謂的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感到焦慮的背景下出現的。

英國《衛報》專欄作家西蒙·蒂斯德爾(Simon Tisdall)的評論文章分析,港人的不滿包括中共政府蠶食香港自由、缺乏全面民主權利,以及中共專制政權所產生的脅迫氣氛,包括無處不在的網際網路和媒體審查、越來越大的社會管制,以及對人權的侵犯,尤其是對少數族裔和宗教的迫害等。

去年12月,習近平在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的講話中強調:黨領導一切。蒂斯德爾的文章說,此等語言對許多香港人來說已經「不合時宜」。

法新社引述獨立政治學家華寶表示,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行動是對習近平、香港當局和北京當局發起直接挑戰。

《華盛頓郵報》評論稱,「事態的擴大把香港帶到一個前所未有的不確定領域,也標誌著北京在掌控這個世界金融中心後所面臨的最大考驗。」

在香港爆發「反送中」後,大陸當局節節敗退。香港上百萬人連續兩個星期天上街抗議,使得港府被迫暫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特首並做出公開道歉。《美國之音》報導說,「這一事態發展非常清楚地顯示了習近平當局的退卻。」《紐約時報》也表示,這是2012年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以來,中共政府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所做最大讓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局勢日漸升溫之際,中共喉舌黨刊《求是》雜誌於7月1日刊登習近平5月31日在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談話全文。習稱,現在外部環境複雜,風險挑戰嚴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

在此之前的6月24日,習近平還在內部講話中指黨內各種「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需「嚴加防範」各種危險。否則,「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小管湧就會淪為大塌方。」

《法廣》刊登的署名安德烈的評論文章指,習近平的講話非常符合中共當局現在面臨的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