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招教你選對黃道吉日!(圖)

發表:2019-07-04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招教你選對黃道吉日!
按照傳統,其實結婚選擇日子,一把都是新娘的出生日期,然後再參考男方以及其他人的。(圖片來源:Pixabay)

其實不同的日子,代表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在風水中,就更是如此。從吉日凶日就能看出它們劃分的嚴格了。然而說到吉日,也就自然而言想到了結婚。那麼,夏天將至,2019年小暑最後一天,也就是六月初六,到底適合不適合結婚呢?是否是吉日呢?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看一下這一天是否是好日子。

西曆2019年7月8日,星期一,巨蟹座(陽曆)。

黃曆二0一九年,六月初六日,小(陰曆)。

今日所忌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經絡 納畜 入宅 置產 修造 動土 行舟 求醫 赴任 針灸 開池 出行 移徙 豎柱 蓋屋

今日所宜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破土 啟鑽 修墳 安葬 齋醮 納采 嫁娶 開市 祭祀 祈福 求嗣 解除 納財 上樑 栽種 塞穴 立券 築堤

從上面就能看出來,「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簡稱是受死之日),並不是什麼好日子,也不是所謂的黃道吉日。在這裡順便普及一下,所謂的黃道吉日,就是好日子,是黃曆獨有的詞彙,也是咱們傳統的用詞。一般婚姻都看這個的,若不是吉日,一般不會結婚的。

在中國,一般選擇吉日還是有講究的,大體分為以下四點。

1、選擇閏年閏月

從古至今,大家對於結婚的日子還是非常看中的,特別是家中的老一輩人,更是在乎閏月和閏年,覺得這些年月才是好年份或者好月份。

2、避開三七九

結婚一定要避開三個月份,分別是三月,七月和九月。因為這三個月都恰逢不好的節日,就是不吉利的節日。比如「清明節」、「盂蘭節」和「重公節」,所以這三個月也被稱為鬼月,不適合辦喜事的。而黃曆的八月其實是最好的日子,因為逢上中秋節,象徵著和和美美,有人月兩團圓的說法,所以結婚最好的月份還是要選擇八月份。

3、避開三娘煞

在傳說中,月老沒有為三娘牽線,所以三娘就沒有嫁出去,而處於報復,所以三娘就非常喜歡與婚姻之事作對,專門破壞新人的幸福。而破壞的時間就是每個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也就是現在所說的三娘煞。結婚還是要避開這些日子的。

4、嫁娶擇日法

按照傳統,其實結婚選擇日子,一把都是新娘的出生日期,然後再參考男方以及其他人的。所謂的「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也是這麼來的。若是不按照傳統來,很容易出現不好的事情。一般都會導致婚姻不和,離婚等等。若是遵從其擇日法,則是大吉。

從這個選吉日的方法看,其實黃曆六月就是不適合結婚的,而處於小暑的六月也是如此。況且小暑本身就酷熱異常,也不適合宴請賓客的。故一般認為選擇黃曆八月還是不錯的,屆時氣溫下降,環境清涼。這時再舉行浪漫的婚禮豈不美哉!

責任編輯:非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