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招教你选对黄道吉日!(图)

发表:2019-07-04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招教你选对黄道吉日!
按照传统,其实结婚选择日子,一把都是新娘的出生日期,然后再参考男方以及其他人的。(图片来源:Pixabay)

其实不同的日子,代表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风水中,就更是如此。从吉日凶日就能看出它们划分的严格了。然而说到吉日,也就自然而言想到了结婚。那么,夏天将至,2019年小暑最后一天,也就是六月初六,到底适合不适合结婚呢?是否是吉日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看一下这一天是否是好日子。

西历2019年7月8日,星期一,巨蟹座(阳历)。

黄历二0一九年,六月初六日,小(阴历)。

今日所忌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经络 纳畜 入宅 置产 修造 动土 行舟 求医 赴任 针灸 开池 出行 移徙 竖柱 盖屋

今日所宜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破土 启钻 修坟 安葬 斋醮 纳采 嫁娶 开市 祭祀 祈福 求嗣 解除 纳财 上梁 栽种 塞穴 立券 筑堤

从上面就能看出来,“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简称是受死之日),并不是什么好日子,也不是所谓的黄道吉日。在这里顺便普及一下,所谓的黄道吉日,就是好日子,是黄历独有的词汇,也是咱们传统的用词。一般婚姻都看这个的,若不是吉日,一般不会结婚的。

在中国,一般选择吉日还是有讲究的,大体分为以下四点。

1、选择闰年闰月

从古至今,大家对于结婚的日子还是非常看中的,特别是家中的老一辈人,更是在乎闰月和闰年,觉得这些年月才是好年份或者好月份。

2、避开三七九

结婚一定要避开三个月份,分别是三月,七月和九月。因为这三个月都恰逢不好的节日,就是不吉利的节日。比如“清明节”、“盂兰节”和“重公节”,所以这三个月也被称为鬼月,不适合办喜事的。而黄历的八月其实是最好的日子,因为逢上中秋节,象征着和和美美,有人月两团圆的说法,所以结婚最好的月份还是要选择八月份。

3、避开三娘煞

在传说中,月老没有为三娘牵线,所以三娘就没有嫁出去,而处于报复,所以三娘就非常喜欢与婚姻之事作对,专门破坏新人的幸福。而破坏的时间就是每个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也就是现在所说的三娘煞。结婚还是要避开这些日子的。

4、嫁娶择日法

按照传统,其实结婚选择日子,一把都是新娘的出生日期,然后再参考男方以及其他人的。所谓的“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也是这么来的。若是不按照传统来,很容易出现不好的事情。一般都会导致婚姻不和,离婚等等。若是遵从其择日法,则是大吉。

从这个选吉日的方法看,其实黄历六月就是不适合结婚的,而处于小暑的六月也是如此。况且小暑本身就酷热异常,也不适合宴请宾客的。故一般认为选择黄历八月还是不错的,届时气温下降,环境清凉。这时再举行浪漫的婚礼岂不美哉!

责任编辑:非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