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妻復婚申請綠卡 中國夫妻雙雙被遣返(圖)

發表:2019-07-04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前妻復婚申請綠卡 中國夫妻雙雙被遣返
結婚照(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近日,一對在美國申請結婚綠卡中國夫婦,在移民官面試的時候,不僅沒有如願申請到綠卡,兩人還被移民局遣返回國。

男子離婚再復婚 被指結婚造假被遣返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據瞭解,三年前,張先生與自己的前妻林女士辦理了離婚手續。

隨後不久,張先生與一名美國公民結婚並於不久之後拿到了綠卡,就在張先生拿到綠卡不久後,又火速與那名美國公民離婚。半年後張先生就將林女士接到美國,以夫妻兩人還有一個女兒要一起照顧為由辦理了復婚,張先生還為林女士辦理結婚綠卡申請。

然而,正是這種離婚又復婚的舉動,引起了移民面試官的注意。

移民局隨即打開之前張先生結婚並辦理結婚綠卡的所有檔案,發現與那個「美國公民前妻」在與張先生結婚之前,有一次離婚記錄。

移民局還查到,「美國公民前妻」在為張先生辦理綠卡申請的前後,張先生兩次給她的銀行賬號打錢,分別是5萬美金和10萬美金。

而張先生與「美國公民前妻」離婚,又火速與林女士復婚的行為,也讓移民官感到十分可疑。

經過調查,移民局認定張先生之前的結婚就是「假結婚」。於是,他不但無法為自己的妻子林女士申請結婚綠卡,連自己的綠卡也同時被移民局吊銷,兩人最後被移民局遣返回中國。

律師解讀:

通常來說,移民局對婚姻綠卡是否真實有30多個指標,而離婚後再婚也在其中之一。當移民官對兩人的婚姻存在疑點的時候就會翻看之前的檔案記錄。

像張先生這種的拿到綠卡後與「前妻」火速辦理離婚,並且還有匯款記錄的,在移民官看來是結婚造假無疑了,所以將張先生綠卡撤銷並遣返回國並不意外。

移民局是如何抓假結婚的?

因為通過假結婚騙移民身份的案件太多,移民官早就練就了一副火眼金睛,想要騙過經驗豐富的移民官並不簡單,以下十項是辨別華人假結婚的標準:

1、合照裡通常只有夫妻二人,鮮有家人朋友;

2、夫妻合照沒有接吻等親密動作;

3、合照在照相館拍攝,所穿衣服在多張照片中出現;

4、沒有鑽戒;

5、沒有度蜜月;

6、結婚儀式簡單,多為私人派對;

7、婚宴不在餐廳舉辦,餐後沒有其他活動;

8、中國公民(通常為大學生)與非華裔結婚;

9、夫妻二人族裔背景非常不同;

10、夫妻二人年齡超過10歲及以上。

最後,關於留學生與非華裔結婚,移民官多數不信,這不明擺著快畢業了,學生簽證快到期了,為了留下來,趕緊找個老外結婚,好辦身份?

總之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最近媒體也報導了多例因為假結婚,雖事隔已經多年、甚至十幾年,還是被遣返的案例。

相關閱讀:華人在加拿大奮鬥18年一場空 只因一個錯誤動機

小心翻舊賬!女留學生花3萬假結婚十年後竟……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