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月底會晤巴基斯坦總理 五方力量在較量(圖)

發表:2019-07-0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將於7月22日在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其外交部門週四(7月4日)表示,這次訪問有助於緩解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此次會談預計將涉及五方力量的較量。

據路透社報導,巴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汗接受了訪問華盛頓的邀請,並將於7月22日與川普會面。

「重點將是恢復雙邊關係,」聲明說。

巴國拿美國錢 卻為塔利班提供避難所

巴基斯坦和美國是在阿富汗打擊恐怖組織塔利班的正式盟友,但他們之間的關係複雜。這場戰爭已經持續了19年,川普總統希望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他曾表示,無休止的海外戰爭讓美國耗費了7萬億美元,讓美軍官兵戰死疆場,該是時候結束了。2018年10月與塔利班開啟了和平談判,迄今已進行了7輪會談。

2018年底,川普指責巴基斯坦沒幫美國做事,儘管美國為其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援助。美國依靠巴基斯坦向其鄰國阿富汗提供部隊,在阿富汗部署了14,000名美軍,但美國發現巴基斯坦為塔利班提供安全避難所。在美方提出指控後,巴基斯坦矢口否認,美巴關係陷入緊張。

到了今年2月,川普表示,已建立了「更好」的關係,可能會與巴基斯坦舉行一些會談。

中巴互為「鐵桿」朋友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與中共關係密切。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習近平稱,巴基斯坦是中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互為「鐵桿」朋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始終堅定相互支持。中方把巴基斯坦置於中國外交優先方向,無論國際地區形勢如何變化。

中共公開塔利班訪華

在中美貿易戰焦灼、川習會(6月29日)前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月20日在記者會上公開宣布中共邀請了塔利班訪華。他說,「日前,阿富汗塔利班駐多哈政治辦事處主任巴拉達爾和他的幾位助手訪問了中國。」其實,中共曾多次邀塔利班成員訪華,但都秘而不宣。這次的公開被認為是向川普政府就貿易談判施壓。

美國緩和了印巴衝突

巴基斯坦在美國與塔利班的談判中發揮了作用,包括幫助美方抵達談判地點等,巴基斯坦也是美軍撤離阿富汗的關鍵角色。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幫助緩和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當時他們的戰機在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進行戰鬥,該衝突有可能會失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