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博士「抄」出來 湖南兩高官博士論文同涉抄襲(圖)

發表:2019-07-05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博士「抄」出來湖南兩高官博士論文同涉抄襲
湖南省益陽市委副書記黎石秋博士論文被指涉嫌抄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已屢屢曝出「學術不端」的抄襲事件。日前有網友反映,湖南高院政治部主任董嵐的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同校畢業生黎石秋的論文,黎石秋現為湖南省益陽市委副書記。而黎的畢業論文同樣涉嫌抄襲他人。

7月2日,有網友在知乎網上曝出湖南高院政治部主任董嵐的博士論文《農村公共產品供給的財政法問題研究》,文中大量抄襲同一屆湖南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生黎石秋的論文。經查詢發現,查重率達81%,與同屆博士生黎石秋論文相似度高達78%。而黎石秋髮表的博士學位論文也涉嫌大篇幅抄襲他人論文。

7月3日,湖南大學回應稱,針對此事已成立專門工作組進行調查。目前,湖南大學尚未發布調查結果。

公開發表的畢業論文顯示:董嵐與黎石秋均為湖南大學2007屆法學院博士生。

董嵐現任湖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曾於任職常德市鼎城區副區長期間,在湖南大學法學院學習,獲得博士研究生學位。

黎石秋現任湖南省益陽市委副書記,曾於任職寧鄉縣委副書記、縣長期間在湖南大學法學院學習,獲得博士研究生學位。

近年來,學術造假屢屢引起關注,學術不端行為令人側目。

就在幾天前,知乎有自稱醫療工作者的網民爆料稱,中國海軍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李兆申涉嫌剽竊2名碩士研究生的學術論文。

消息指,李兆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肝膽外科雜誌》2008年10月第16卷第5期發表的《膽道惡性梗阻的內鏡治療》一文,疑似剽竊浙江大學醫學院2003級碩士生羅靈和2006年3月1日在《浙江大學碩士論文》發表的《肝外阻塞性黃疸的內鏡治療分析》,文字複製比率達到47.7%。

李兆申在《中國現代普通外科進展》雜誌2009年12月第12卷第12期發表的《急性胰腺炎治療研究進展─從外科手術到介入治療》,疑似剽竊山西醫科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研究生王潔2008年4月17日在《山西醫科大學碩士論文》發表的《重症胰腺炎14例臨床治療分析》,文字複製比率達到61.7%。

此外,李兆申還有多篇文章涉嫌剽竊、抄襲、一稿多投等不良行為。

今年62歲的李兆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兼任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國家消化內鏡質控中心主任、全軍消化內科研究所所長、上海市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長等多個職務。

今年4月,中共軍隊疾病預防控制所前所長黃留玉,也因博士論文涉及抄襲而被撤銷學位。

為官員量身訂做假學歷

有媒體梳理了中共十八大後黨政系統省部級以上落馬高官的履歷,發現這些落馬官員的高學歷獲取經歷具有速成多、跨界多、名校多、疑點多等「四多」特點。

曾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的武長順工作40餘年間,從未離開過公安崗位,卻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和高級工程師的頭銜,其博士所學專業還是專業性極強的機械設計及理論。

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中文專業出身,經過某黨校函授學院在職研究生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後,於2007年跨界取得了北京某名校自然地理學專業的理學博士。在他獲得博士學位僅5個月後,還被聘為該校資源學院兼職教授。

山東省原副省長季緗綺,2005年1月從某名校現代遠程教育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僅過了5個月,就獲得了該校國際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不僅是管理學、法學雙博士,而且僅用一年就獲得了國內某知名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

有分析稱,在諸多官員的學歷腐敗過程中,有關大學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無非是這些官員手中掌握了資源分配權,有些高校甘願拿教育資源與之交換。當官花公款買文憑,高校憑藉賣文憑賺公款。形成「權學同謀」的利益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