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和地下王國之謎(圖)

發表:2019-07-07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人類賴以生存的腳下這片土地的內部,人們知道多少呢?地球內部是否存在另外一個世外桃源?
對於人類賴以生存的腳下這片土地的內部,人們知道多少呢?地球內部是否存在另外一個世外桃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在1946年,英國科學家威爾金斯就在《古代南美洲之謎》一書中斷定,由史前文明人開闢建造的地下長廊首尾相接並有許多支岔,可縱貫歐、亞、美、非各個洲域,並進而得出地球內部曾經乃至現在仍存在「地下王國」的結論。威爾金斯的觀點立足於世界各國考察的結果,儘管更多地只是一種假說和推斷,但說得有根有據,富有誘惑力。真的存在地下文明嗎?倘若真能解開這個「謎」,人類必將進入真正的「新世界」。

尋找美洲「地下長廊

其實,人類在這方面很早就開始了努力。1942年3月的一天,當時美國剛剛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不久,在這非常時期,羅斯福總統會見了從墨西哥恰帕斯州進行考古研究歸來的戴維‧拉姆夫婦。拉姆夫婦帶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們發現了傳說中守衛墨西哥地下隧道(又名「阿加爾塔」)的白皮膚的印第安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何謂「阿加爾塔」?原來在1941年1月,羅斯福曾交給戴維‧拉姆夫婦一項極其秘密和重要的使命:尋找「阿加爾塔」。「阿加爾塔」指的是地下世界。據傳說,地下世界有無數洞穴、隧道和迂迴曲折交錯成網的地下長廊,那裡埋藏著古代文明的秘密和無盡的寶藏。多少年來,這一充滿誘惑的傳說吸引了無數科學家和探險家展開了無數的探索和考察。拉姆夫婦領命以後,率領一支美國考察隊前往墨西哥的恰帕斯叢林,尋找地下長廊的入口。

1942年3月,拉姆夫婦向羅斯福匯報了他們的考察經歷。據拉姆夫婦回憶,當他們橫穿當地密林時,遇到了把守地下長廊入口的印第安人,並發現了秘密入口的線索。但是這些印第安人在密林中馬上包圍了考察隊,嚴厲示意考察隊立刻離開,不許再前進一步。拉姆的印第安人嚮導隨即上前與他們搭話,才知道他們是瑪雅人的後裔,是印第安族的一個分支,叫拉坎頓人。拉坎頓人居住在密林中,與世隔絕,世世代代守護著密林深處的聖地,地下長廊的入口就在此處。它通向地底的遠方,那裡藏有珍寶。拉坎頓人遵守祖訓,不准外人進入他們的聖地。

黃金寶藏爭奪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前,希特勒也對美洲地下可能存在的黃金寶藏垂涎三尺,曾多次派考察隊潛入美洲。在那裡,德、美兩國考察隊展開了一場爭奪戰,其情節恰似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柏格執導的電影《奪寶奇兵》中的一幕幕。由於誰首先找到地下長廊,找到寶藏,誰就掌握了無盡的財源,借此可以對二戰戰局的發展施加有利的影響,因此,羅斯福派遣拉姆尋找「阿加爾塔」並非完全為了滿足獵奇和探險心理,也有出於戰爭大局考慮的一面。

拉姆夫婦雖然聲稱自己的考察隊發現了地下長廊的入口,但沒能進入拉坎頓人守護的地下隧道。然而據說德國著名探險家兼作家馮‧丹尼肯曾進入過拉坎頓人守護的隧道。在隧道中,他見到了寬闊筆直的通道和塗著釉面的牆壁,多處精緻的岩石門洞和大門,加工得平整光滑的屋頂與面積達2萬多平方米的大廳,還有許多每隔一定距離就出現的平均1.8米至3.1米長、80釐米寬的通風井。隧道內還有無數奇異的史前文物,包括那本許多民族遠古傳說中都提到的「金書」。隧道內那種超越現代人類智慧的嚴密、宏大與神奇,使得這位以大膽想像著稱的作家也瞠目結舌。他毫不懷疑地認為:這是我們這個世界上最宏大的工程,也是世界上至今發現的最大、最難破解的謎。丹尼肯拍下了幾張有關隧道的照片,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的細節。只是說,他認為隧道是用高科技的超高溫鑽頭和電子射線的定向爆破以及人類現在還不具有的某些技術開鑿成的。

二戰結束後至今,對「阿加爾塔」的考察熱持盛不衰,各種各樣的新發現也越來越令人鼓舞。

1960年7月,秘魯考察隊在利馬以東600公里的安第斯山脈的地下曾發現一條地下長廊。該地下長廊長達1000公里,通向智利和哥倫比亞。但是為了保護隧道,等待將來人類掌握了足夠的科學技術時再來開發,秘魯政府封閉了這條地下隧道的入口並嚴加把守。此地後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班牙人安托尼‧芬托斯在安第斯山脈靠近危地馬拉的地方考察時,又偶然發現了一個長達50公里的地下長廊。這個長廊有尖狀的拱門,從地下一直通向墨西哥。1972年8月,英國考察隊在墨西哥的馬德雷叫山脈也找到了地下長廊,其走向是通向危地馬拉。這一地下長廊與安托尼‧芬托斯在危地馬拉發現的地下長廊很可能是同一條。據英國考察隊回憶,每當拂曉,就能聽到從地下長廊發出的擊鼓一樣的音響,聲震四方。1981年5月,著名探險家毛利斯曾從厄瓜多爾的瓜亞基爾附近一處地洞入口進入到地下長廊。在地下長廊裡,毛利斯發現了人工開鑿的痕跡,洞壁平整併經過粉刷。總之,無數地下長廊遺蹟的發現,似乎越來越清晰地表明:遠古時代確曾存有高度發達的地內文明。

離奇的「地心人」

如果說以上所述的地下隧道還只是一些靜態的歷史遺蹟,那麼,下述一系列事實則更加離奇,似乎昭示著一個事實:即時至今日,地球內部仍存在著一些活動著的「地下王國」。

1973年3月,新娘美爾比特外出,在她途經亞歷山大城哈札亞街的時候,前方地面突然裂開一個洞,有種神秘的力量將她吸了進去。目擊者立即用工具在洞口周圍挖掘,卻始終找不到美爾比特的影子。其後,又有6位嬌美的女郎遭此厄運。這或許是「地下王國」某種神秘力量在作祟。

1994年,墨西哥城公佈了一條令人震驚的新聞。該城街道因一次偶然的地陷,竟在地下污水渠中發現了3名「地鼠人」。3名「地鼠人」因偶然的地陷被壓死,遺體立即被送往墨西哥大學進行解剖、分析和研究。與此同時,一位墨西哥的人類學家威廉‧格治博士在地陷後進入地下水道時,竟然與「地鼠人」迎面相遇。「地鼠人」顯得十分驚慌,轉身就跑,當博士追過去抓住其中一個時,「地鼠人」的身體卻像鰻魚一樣滑溜,轉眼間就逃得無影無蹤了。這些「地鼠人」全都身材矮小,大約只有3英呎高,但手腳四肢齊全。

為何在美洲大陸會頻頻出現神奇「地下王國」的「影子」?如何看待這些奇怪的現象?對此,考古學家、人類學家以及地質學家作出了各種各樣的推測和解釋。

遠古文明的「地下王國」

有人認為,所謂「地下王國」純屬荒謬之談。但是,很多嚴肅的科學家根據地球裂口和熄滅的火山口多次發現「地心人」出沒的事實,將這種現象與美洲存在的無數地下長廊聯繫起來考慮,並進一步推測說:在環繞南北美洲、亞歐大陸,通過「地下長廊」穿陸過海、首尾相接的地方,確實存在著某些「地下王國」,美洲地下長廊正是某個地下王國的活動場所。根據這種推測,不僅美洲大陸存在地下長廊,而且亞、歐、非三洲也都有地下長廊或「地下王國」。

根據地理學家貝羅希諾夫1916年的報告,在阿爾泰山區也有一些地下長廊,從蒙古南部一直延伸到沙漠戈壁,並認為敦煌可能是某個「地下王國」的入口。而關於地下王國的入口,有些科學家認為,南極強磁場、沙斯塔山火山口以及百慕大三角都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戶。那些可能具有高度文明的「地下人」,正是通過這樣的門戶自由來往。

那麼,美、亞、非、歐諸洲的地下長廊到底是誰的傑作呢?「地下王國」裡的人為什麼要生活在地內而不回到陽光明媚的地面呢?一些考古學家和人類學家推斷,這是遠古人類的傑作。在遠古文明的後期,人類知道來自天外的、地下的和他們中的核戰爭的災難將毀滅他們的文明,於是便事先開鑿了地下長廊。長廊分別通向美、非兩洲。災難發生時,遠古人類經過長廊逃往非洲和美洲,也有一部分人就一直生活在長廊中。如此說來,美、非兩洲的古代建築即是遠古文明的產物,而這些建築的神秘性似乎亦可由此得到解釋。

地質學家以及地球物理專家也認為,地球的現有重量是6兆噸的百萬倍,假如地球內部某些部分不是空的,它的重量應遠不止於此,而這些空的部分正是「地下王國」的活動場所。於是,由地下長廊而引出的「地下王國」說又引發了科學界關於「地球空洞說」的激烈爭論。所有這些爭論的結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