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的確變形 官媒先闢謠後承認再關閉景區(圖)

發表:2019-07-07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的確變形!官媒先闢謠後承認再關閉景區
有推友隨後查看了谷歌地圖,發現當前的大壩衛星圖像確實存在嚴重的變形問題。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網友用谷歌衛星地圖查看三峽大壩,發現大壩已經扭曲變形,引發廣泛擔憂。中共動用內外宣和網軍大規模闢謠,官媒又改口承認,稱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大壩變形很正常。 

谷歌地圖顯示大壩扭曲變形 官媒:三峽大壩沒毛病

2019年7月5日新京報發表文章《網傳「三峽大壩變形」 中國航天發衛星圖闢謠:沒毛病》。文章稱,近日,一條「三峽大壩已經變形將潰堤」的消息在網上傳播,消息所附的圖片顯示,三峽大壩壩體有明顯扭曲。

7月4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發布了一張高分六號衛星拍攝到三峽大壩的照片並闢謠:「親測,三峽大壩沒毛病!!!」 

7月6日,新京報再發文章《專家組:三峽工程運行安全可靠,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文章稱,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各項指標均在設計允許範圍內。

三峽大壩的安全問題早已引起海內外廣泛質疑,有關大壩扭曲變形的信息更引起民眾憂慮。

7月7日中午,北青報援引宜昌三峽大瀑佈景區工作人員表示,三峽大瀑佈景區從7月6日起停業至7月13日,營業時間另行通知。停業期間,景區將暫停接待遊客。

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冷山」7月1日在推特上發文,將此前的谷歌地圖和當前圖像進行對比,認為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有潰壩的危險。

有推友隨後查看了谷歌衛星地圖,發現當前的大壩衛星圖像確實存在嚴重的變形問題。 

7月6日,「冷山」又在推特上傳了三峽大壩衛星圖像的立體視頻,從中可以更明顯地看出大壩的變形。有網友發現,壩體不但水平方向存在扭曲,垂直方向也有明顯的錯位,因此質疑大壩底部是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問題。

三峽大壩是中共的軍事禁區,有重兵把守,連導彈部隊都是24小時待命。由於百度地圖都不提供當地的清晰衛星圖像,外界很難瞭解大壩的現狀。不過,三峽大壩的一側設有觀景臺,遊客仍然可以近距離觀察大壩外景。

1992年江澤民強推三峽大壩工程上馬,曾在中國學術界引起巨大爭議。很多學者認為,建壩將引起巨大的生態和地質災難,大壩本身的安全也很難保證。前國土規劃和水利專家王維洛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將被迫炸掉。

事實上,三峽大壩已被公認為中華民族的一大隱患,周邊旱澇和地震等地質災害不斷,庫區也已出現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這也被認為是一個谷歌地圖就引起民眾和中共官方如此關注的原因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