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禁軍方購買中國造無人機(圖)

發表:2019-07-08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深圳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生產的無人機。
圖為中國深圳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生產的無人機。(圖片來源: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國防授權法案》(NDAA),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禁止購買中國生產的無人機用於美國軍事用途。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議員們擔心,中國產無人機可能會向北京政府發送信息,或被黑客利用進行網路攻擊或其它類型的攻擊。而美國對中國無人機的依賴可能會使關鍵美國基礎設施面臨風險。

康涅狄格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表示:「中國製造無人機構成了巨大的國家安全風險。」他說, 「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扭轉局面,把本土製造業就業和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表示,國家和地方機構(包括警察部隊)、以及使用無人機監控設施和運營的建築、運輸和能源公司,都應停止購買中國無人機。

5月2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出一份題為「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系統」的警報,提醒各美國公司「強烈關注會將美國數據帶入威權國家境內的任何技術產品」,這些產品將允許那些國家的情報部門不受限制訪問境外數據或以其它方式進行濫用訪問。

警報稱:「這些擔憂同樣適用於某些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系統)連接設備。這些設備能夠收集和轉移無人機操作及操作個人和實體的潛在披露數據,考慮到中國(中共)對其公民施加了異常嚴苛的義務以支持其國家情報活動。」

美國境內使用的無人機絕大多數都是由深圳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生產的。據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的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信息安全研究所的網路研究科學家拉尼爾·沃特金斯(Lanier Watkins)說,經過測試發現,無人機確實存在漏洞。

2017年10月,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洛杉磯辦事處在一份公開備忘錄中,指控大疆利用無人機蒐集美國敏感情報,並交給北京當局。

2018年,美國國防部禁止購買商用現成的無人機,除非能夠確定如何降低該種無人機的安全風險,包括無人機用於監視軍事設施和關鍵基礎設施等風險。美國軍事單位可以要求豁免。而美國陸軍早在2017年8月起,已經停止購買大疆出產的無人機。

由於美國對無人機需求市場很大,大疆一方面否認上述指控,一方面宣布要在加州喜瑞都(Cerritos)的工廠組裝無人機,以減少美國方面的擔憂,試圖保住美國市場。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說,紐約巴德學院無人機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軍方一直加大預算,用於擴大小型無人機的庫存。去年國防預算包括大約2.8億美元用於小型無人機的購買。

禁止軍方使用外國無人機法案的眾議院版本,預計將在本月投票通過。報導說,NDAA的無人機禁令,可能會促使更多的美國製造商進入無人機生產行列,爭奪未來的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