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國老人在澳被捕 華人網友:感到羞恥(視頻)

發表:2019-07-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名中國老人在澳被捕華人網友:感到羞恥
在澳大利亞街頭乞討的中國老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近日,有7名中國老人澳大利亞被捕。當地警方稱,他們借旅遊簽證到墨爾本乞討,而乞討在墨爾本所在的維州是違法行為。

據ABC News報導,中國老人涉嫌在墨爾本街頭「職業乞討」,引起當地人關注,也有當地華人向ABC中文表示,自己曾被騙。目前警方表示,針對這一事件的調查還在繼續,這些被指控的人仍可自由離開澳大利亞

當地華人趙先生告訴ABC中文,他見過一位乞討的中國阿姨,該阿姨說自己80多歲,來自武漢,才來不久,孩子50多歲,在墨爾本生了重病,急需要錢,如果湊夠機票費她就會返回中國。

趙先生說,自己當時很可憐她,加上對方是中國人,便給了她50澳元,但「她並沒有特別想回應。」

後來趙先生感覺可能碰到了騙子:「說實話我不太相信。看眼神就知道肯定是有點說謊嫌疑。本來我要給她食物,但她不要。只要錢不要食物,肯定就跟以前國內職業討飯的情況一樣了。」

中國職業乞丐在墨爾本被抓的新聞近日成為澳大利亞媒體頭條,華人網友有人感到羞恥,也有人拍手稱快。

另一位網友表示在悉尼也看到過這些乞討者:「中國老太太,跪在那裡不停地磕頭,我還想這也太敬業了,一般都是在玩個手機,聊天啥的。」

負責針對「職業乞討」突襲行動的約翰.特拉瓦利尼(John Travaglini)警長,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墨爾本電臺(ABC Radio Melbourne)採訪時稱,在乞討者身上發現了有將澳元匯款回中國的收據。當時他們身上大約有1000澳元。這些人也並非和他們此前所說的那樣沒有地方居住,而是居住在市中心的公寓裡。

警方稱,他們認為這些人是「職業乞丐」,因為傳統意義上的乞丐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而這些人是從另一個國家專門來到墨爾本,利用這裡的人的善心。

其實早在5月,墨爾本華人媒體已經對市中心商業區街頭出現中國乞討者進行了報導,但當時警方並沒有採取行動。

ABC中文在看到消息後曾到街頭採訪,試圖尋找這些乞討者,但連續三天都沒有在市區見到這些乞討者。

據當時在附近工作的人士反映,其中一名女性乞討者曾連續數週在QV商場的門前磕頭乞討。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六、七點都在,且試圖避免和周圍願意提供助的人交流。

另一位在弗林德斯火車站附近商店工作的女子表示,每天下午都會有一位男性來找在她工作的商店門口乞討的中國女人進行交談。

中國人用旅遊簽證出國乞討被捕的事件屢有發生。

據《曼谷郵報》報導,2019年2月,有6名中國人因為在曼谷街頭行乞被捕,其中3人是坐著輪椅的殘疾人,這些人中4男2女,最年輕的人30歲,最年長的54歲。被捕時大部分旅遊簽證都已過期。

2015年,在泰國曾有一名中國乞丐在中部猜納府街頭被捕,身上也有大概等值1000澳元的泰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