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牛人:會19種語言 普通話流利 廣東話「識少少」(視頻)

發表:2019-07-08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語言牛人:會19種語言
加拿大語言天才Georges Awaad,會19種語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可以說多國語言,誰不想?但學外語真的很難很難啊。不過加拿大就有一牛人,會19種語言,其中包括普通話,甚至廣東話也「識少少(懂一點點)」。

據Daily Hive日前報導,這個名叫Georges Awaad的小夥子只有20歲,名是加拿大蒙特利爾居民,現在加拿大頂級大學之一的麥吉爾(McGill University)上學,學啥?當然是語言學,學語言。

中國有俗話說,「興趣就是動力」。這句話用在Awaad的身上很合適。

Georges Awaad表示,他的母語是法語,他在家裡一般說法語。他還表示,在童年時代,他的祖父母對他的語言興趣有很大影響。

不過,真正讓他開始探索語言奧秘的時間則是10歲那年,還是讀小學的時候。當時學校舉行了一場即興活動,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坐在長桌旁,用不同的語言辯論同一個話題。

他說,就是這場辯論,讓他見識了語言的魅力。許多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口音說不同的語言,「我一下子就被迷住了。聽起來不僅很享受,還很神秘。因此,我就立下志願,想要弄懂這個秘密。」

他說此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嘗試學習各種各樣的語言。不過他也很謙虛,他會的19種語言分為兩大類,一類達到「流利」(fluent),另一類則是「可以交談」(conversational)。

屬於「流利」的有9種語言,屬於「可以交談」的有10種:兩者包括法語,英語,西班牙語,普通話,葡萄牙語,日語,德語,義大利語,俄語,阿拉伯語,希伯來語,亞美尼亞語,喬治亞語,瑞典語,韓語……

報導稱,不會說的則有荷蘭語、羅馬尼亞語和廣東話(不過視頻中,他有用廣東話講了幾句:「好啊,多謝大家觀看我的視頻。慢慢走,再見」)

這位語言天才表示,由於法語是母語,因此拉丁語系的語言最容易上手並學會。

如果說他會的語言中,哪種語言最難學,那應該是多語言學家說喬治亞語。難點是它有不同的語法,總是容易犯錯。「但我堅持下來了,因為學習本身就是接受挑戰。」

更難能可貴的是,Awaad的語言並不是在大學學的,基本上屬於自學成才。如果說有什麼竅門的話,他說就是大量使用了App,包括Babbel,Memrise和Duolingo等,每天都練習。

再就是使用YouTube,觀看配音電影或聽不同語言的歌曲。實際上,喜歡音樂也給了他極大幫助,因為感覺不累,邊聽邊學,把學習的過程變成享受的過程。

經過專家們的鑑定,Georges Awaad被封為「加拿大會最多語種的學生」MMS(most multilingual student)。

這位語言天才是真是假,大家聽一聽就知道了: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