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售台客製化M1A2戰車 次型號T代表Taiwan(圖)

作者:游凱翔 發表:2019-07-09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售台灣客製化的M1A2戰車,軍方人士說,次型號為「T」,就是代表Taiwan!圖為M1A2戰車示意圖。
美國軍售台灣客製化的M1A2戰車,軍方人士說,次型號為「T」,就是代表Taiwan!圖為M1A2戰車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軍方網站/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美國軍售台灣M1A2戰車,軍方人士今天說,次型號為「T」,代表Taiwan,是美國替台灣客製化的M1A2車款,但確切配備未定;陸軍參謀長楊海明則表示,後續發價書研討將細部討論。

目前陸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因使用年限已超過20年,軍方向美國採購首批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戰車,預計駐守在六軍團,戍守北部中樞安全。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兩項對台軍售,M1A2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相關設備,總額超過22億美元。

軍方人士受訪表示,M1A2的次型號定名為「T」,代表Taiwan,為美國替台灣客製化的M1A2車款,但確切配備尚未定案。他也比喻,例如福特的特定車款,又會因金額不同區分為不同版本;楊海明中將表示,裝備配備將在後續發價書研討時,針對品項做細部討論,也會依作戰需求做性能評估跟購置。

楊海明也說,除了購置M1A2外,也一併採購專屬M1A2的M88A2戰場救濟車。楊海明表示,M1A2戰車的火力、機動力與指揮管制能力,對於地面防衛作戰是關鍵的可恃戰力;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也強調,中國從來沒有宣布不以武力犯台,國軍有能力捍衛區域和平安全穩定。

針對M1A2的彈藥籌獲方式,軍方人士也表示,為建立國防自主的能力及縮短獲得時程,目前軍備局第202廠已具備105公厘戰車彈產製能量,因此規劃現有戰車彈生產線,循工業合作技術及自行研發等方式,建立M1A2使用的120公厘戰車彈產能。

軍方人士也說,若M1A2發生損壞,為了可以及時拆解維修,並在修復後實施組裝及測試作業,而不需要耗時送回美國,已針對砲塔及砲管、全車動力系統、戰車熱像暨射控系統生產組裝及測試技轉等項目,納入國防工業合作資料庫中建立自主維修保養能量。

由於M1A2戰車有超長、超寬、超重等問題,並不符合一般道路、鐵路及高速(快速)道路規範,也無法採用傳統板車運輸,因此擬採購M1A2專用的運輸載具,才能符合相關規範。

軍方人士也說,軍方已啟動前置作業,較為特別的是,由於M1A2尺寸龐大,國軍現有的二級、三級保修廠並不符合需求,因此美方人員已派員來台實地勘查,並給予意見,國軍屆時召開會議後,將針對保修廠、聯外道路、油庫補給等項目進行修正,以符合所需。

至於台灣除採購M1A2戰車之外,另也進行M60A3戰車升級計畫。楊海明表示,目前有460輛M60A3戰車,至於確切升級數量、升級裝備,以及是否在明年就編列預算等,陸軍會做全盤評估與規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