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大規模對台軍售 包含108輛「地表最強戰車」(圖)

發表:2019-06-0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訓中的M1A2
圖為有「地表最強戰車」之稱的M1A2戰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外媒報導美國將對臺軍售108輛有「地表最強戰車」之稱的M1A2戰車,和其他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等相關軍備,總值高達20億美元。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新聞稿證實,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路透社》6日報導引述4名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準備對臺軍售價值逾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0億元)的武器,其中包括: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1240枚反坦克飛彈和250個刺針攜帶型防空飛彈。

消息人士透露,這筆軍售項目包含了108輛價值逾20億美元、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生產的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M1A2 Abrams);409枚標槍公司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Raytheon Co and 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標槍飛彈,價值約1.29億美元。

還有價值約2.99億美元的1240枚拖式(Tow)反坦克飛彈,;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價值約2.23億美元。

目前美國政府已向國會發出非正式通知。之後國會將接到正式和公開通知,這項軍售計畫可能會在正常的30天審核期內獲得批准。

路透報導稱,臺灣一直想要更新現有的美製戰車,包括M60巴頓戰車(M60 Patton),美國也是臺灣的主要武器供應國。

美國川普政府去年修訂軍備出口政策,擴大出售軍備給盟國,原因是將有助美國的國防工業,並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今年3月,川普政府也默許臺灣購買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產60多架F-16戰鬥機的要求。

而這項新政策的推手之一是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他曾在3月間投書「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提及可能出售艾布蘭戰車給臺灣。

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上述4項軍購案,國防部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對臺六項保證」,持續提供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提升中華民國國軍戰力並鞏固臺美安全夥伴關係,確保臺灣安全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