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財產!(組圖)

發表:2019-07-1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最大的財產是良好的品行。
人生最大的財產是良好的品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十三年前,美國華盛頓一個商人的妻子,在一個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個皮包丟在一家醫院裡。商人焦急萬分,連夜去找。因為皮包裡不僅有10萬美金,還有一份十分機密的市場信息。

當商人趕到那家醫院時,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醫院走廊裡,靠牆根蹲著一個凍得瑟瑟發抖的瘦弱女孩,在她懷中緊緊抱著的正是妻子丟的那個皮包。

原來,這個叫希亞達的女孩,是來這家醫院陪病重的媽媽治病的。相依為命的娘兒倆家裡很窮,賣了所有能賣的東西,湊來的錢還是僅夠一個晚上的醫藥費。沒有錢明天又怎麼辦?晚上,無能為力的西亞達在醫院走廊裡徘徊,她虔誠地想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個好心人救救自己的媽媽。突然,一個從樓上下來的女人經過走廊時腋下的一個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還有別的東西,皮包掉了竟毫無知覺。當時走廊裡只有西亞達一個人,她走過去撿起皮包,急忙追出門外,那位女士卻上了一輛轎車揚長而去了。

清冷的醫院走廊裡,靠牆根蹲著一個小女孩。
清冷的醫院走廊裡,靠牆根蹲著一個小女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亞達回到病房,當她打開那個皮包時,娘兒倆都被裡面成沓的鈔票驚呆了。那一刻,她們心裏都明白,用這些錢可能治好媽媽的病。媽媽卻讓西亞達把皮包送回走廊去,等丟包的人回來取。媽媽說,丟錢的人一定很著急。人的一生最該做的就是幫助別人,急他人所急;最不該做的是貪圖不義之財,見財忘義。

雖然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西亞達的媽媽還是拋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兒。她們倆不僅幫商人挽回了10萬美圓的損失,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使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

被商人收養的西亞達,讀完了大學就協助富翁料理商務。雖然富翁一直沒委任她任何實際職務,但在長期的歷練中,富翁的智慧和經驗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她,使她成了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到富翁晚年時,他的很多意向都要徵求西亞達的意見。

富翁臨危之際,留下一分令人驚奇的遺囑:

在我認識西亞達母女之前我就已經很有錢了。可當我站在貧病交加卻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時,我發現她們最富有,因為她們恪守著至高無上的人生準則,這正是我作為商人最缺少的。我的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了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品行。

我收養西亞達既不是為知恩圖報,也不是出於同情。而是請了一個做人的楷模。有她在我的身邊,生意場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這就是我後來的業績興旺發達的根本原因,我成了億萬富翁。

我死後,我的億萬資產全部留給西亞達繼承。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我的事業能更加輝煌昌盛。

我深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國外的兒子回來時,仔細看完父親的遺囑,立刻毫不猶豫的在財產繼承協議書上簽了字:我同意西亞達繼承父親的全部資產。只請求西亞達能做我的夫人。

西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吟,也提筆簽了字:

我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包括他的兒子。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