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财产!(组图)

发表:2019-07-1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最大的财产是良好的品行。
人生最大的财产是良好的品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十三年前,美国华盛顿一个商人的妻子,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个皮包丢在一家医院里。商人焦急万分,连夜去找。因为皮包里不仅有10万美金,还有一份十分机密的市场信息。

当商人赶到那家医院时,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医院走廊里,靠墙根蹲着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瘦弱女孩,在她怀中紧紧抱着的正是妻子丢的那个皮包。

原来,这个叫希亚达的女孩,是来这家医院陪病重的妈妈治病的。相依为命的娘儿俩家里很穷,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凑来的钱还是仅够一个晚上的医药费。没有钱明天又怎么办?晚上,无能为力的西亚达在医院走廊里徘徊,她虔诚地想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个好心人救救自己的妈妈。突然,一个从楼上下来的女人经过走廊时腋下的一个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还有别的东西,皮包掉了竟毫无知觉。当时走廊里只有西亚达一个人,她走过去捡起皮包,急忙追出门外,那位女士却上了一辆轿车扬长而去了。

清冷的医院走廊里,靠墙根蹲着一个小女孩。
清冷的医院走廊里,靠墙根蹲着一个小女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亚达回到病房,当她打开那个皮包时,娘儿俩都被里面成沓的钞票惊呆了。那一刻,她们心里都明白,用这些钱可能治好妈妈的病。妈妈却让西亚达把皮包送回走廊去,等丢包的人回来取。妈妈说,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人的一生最该做的就是帮助别人,急他人所急;最不该做的是贪图不义之财,见财忘义。

虽然商人尽了最大的努力,西亚达的妈妈还是抛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儿。她们俩不仅帮商人挽回了10万美圆的损失,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复得的市场信息,使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

被商人收养的西亚达,读完了大学就协助富翁料理商务。虽然富翁一直没委任她任何实际职务,但在长期的历练中,富翁的智慧和经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她,使她成了一个成熟的商业人才。到富翁晚年时,他的很多意向都要征求西亚达的意见。

富翁临危之际,留下一分令人惊奇的遗嘱:

在我认识西亚达母女之前我就已经很有钱了。可当我站在贫病交加却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时,我发现她们最富有,因为她们恪守着至高无上的人生准则,这正是我作为商人最缺少的。我的钱几乎都是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得来的。是她们使我领悟到了人生最大的资本是品行。

我收养西亚达既不是为知恩图报,也不是出于同情。而是请了一个做人的楷模。有她在我的身边,生意场上我会时刻铭记,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什么钱该赚,什么钱不该赚。这就是我后来的业绩兴旺发达的根本原因,我成了亿万富翁。

我死后,我的亿万资产全部留给西亚达继承。这不是馈赠,而是为了我的事业能更加辉煌昌盛。

我深信,我聪明的儿子能够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国外的儿子回来时,仔细看完父亲的遗嘱,立刻毫不犹豫的在财产继承协议书上签了字:我同意西亚达继承父亲的全部资产。只请求西亚达能做我的夫人。

西亚达看完富翁儿子的签字,略一沉吟,也提笔签了字:

我接受先辈留下的全部财产——包括他的儿子。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