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慌的“更年期”发现新人生(图)

作者:刘黎儿 发表:2019-07-02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男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新人生的展开。
不管男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新人生的展开。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刘黎儿

我的好友保奈美来说:“我觉得我的月经开始不顺,在大卖场看到卫生棉促销,都觉得跟自己快要没关系,有点恐慌呢!”保奈美是所谓50前后的单身独居者,因此她很担心只有一个人的话,更年期会很不好过。

但这是错觉,其实不仅女人,男人也有更年期,不仅独居一人有更年期,任何人都有更年期,每个人的状况不同,但都是要开展一个新的人生无误,可以发现更多的自己!因为生理的变化而带来心境的变化,是最为自然不过的事。

其实正好可以检视自己至今到底是怎么过来的,今后是否还想过同样的人生,或是已经无法过同样的人生,正好来个大盘点,把自己不需要的伪装或严谨,乃至不需要的人际关系等来个断舍离,重新好好来过一次,更年期就是太阳从头顶通过的时期,接下来的影子会反映出人的理想与价值,这是人生大逆转的好机会。

人的自我认同其实是从中年后有了见识,才开始能抛弃别人的影响,真的建立属于自己的想法,更年期是最佳的再出发点,也才有想法与力量来吟味自己至今的人生与摸索新方向,修正并转换轨道,也就是确立自己新的认同。

如果这样理解,就会觉得更年期是很令人兴奋的,不能买促销的卫生棉实在不算什么,或是许多男人为了泌尿器老化而烦恼,都不是大事,因为新的人生在等着自己,生理上的毛病或许就花点力气,稍微好好爱惜、保养一下,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饮食也开始多注意些就好。

更年期症状是百人百样,把症状说出来,赶快去跟医生咨询,症状都早已有解方了,绝对不要自己一个人忍耐,是最大的要诀。

更年期时很多人因为其他亲友罹病或死亡,自己陷入严重的低潮而无法自拔,没力气去做什么事,这种时候,先休息几天再说,像54岁的俊哉就是如此,他因为长年照顾自己的一位大姊过世,突然有严重丧失感,几乎无法出门,他去做了心理咨询。

第一位医师要他从一步开始也好,先试着在家里附近散步,就算走到自己家的小阳台也好,他试着做,觉得好像不走不行,自己这样是异常,更无精打采;但另一位医师则说:“不想出门就不要出门,等到自己想出门时再出门就好了!”因此他不出门时心情也很平静,整个人放松下来,没几天就出门了。

一个人的更年期是人生转机,是人生马拉松绝佳的折回点,或许至今只顾冲着跑,看不见沿途的风景,现在慢慢走,可以更有心情余裕来欣赏风景或其他跑者的模样,而且发现自己并非无限、完美,也不会那么去责求别人,自己不需要忍耐,也就不会要求别人忍耐了,更会发现人生原来如此美好!

我也刚过了更年期,原本是随地随时都能睡觉,这两三年突然很难入睡,我发现许多作家如曾野绫子等更年期都是失眠,睡不着就不要睡,不是很大问题,爬起来读书报、看影片,享受睡不着而多出来的时间,累了自然就会睡着了。

一个人的更年期更是如此,跟人分享、跟医师咨询,同时也试着爱上不同的新的自己。
 

原标题:一个人的更年期 发现新人生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