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身体有6个变化 4招延缓更年期(组图)

发表:2019-04-2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更年期男性要坚持做运动,但是不宜太过激烈。
更年期男性要坚持做运动,但是不宜太过激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更年期一般在45~55岁,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生理、心理症状,而男性到一定年龄段也会面临一个“更年期”的阶段,身体机能逐渐下降,步入衰老,对这个过程,男性也必需有充分的了解,身边亲友应给予更多关怀,帮助其安度更年期。

男性经历更年期的年龄段

男性更年期出现的年龄段比女性广,通常是40~55岁左右开始出现,也可能提前到35岁,或是延后到65岁。

相对于女性的更年期,男性更年期过程比较平缓,症状也不会特别明显。但确实会面临各种“变老”的表现,在生理、心理两方面都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体力、抵抗力不如以前,身体容易出现各种毛病,同时心理上也会出现一些落差感,整个人处于“下坡”的阶段。

男性更年期6大症状

1、体力下降

进入更年期的男性,因为身体衰老,心肺功能减弱,四肢肌肉逐渐松弛,因此,工作、运动也更容易感到疲倦,体力大不如前,有时多走一些路或多跑几步路就气喘吁吁,不得不休息,甚至变得不想动了。

2、性欲下降

由于此阶段雄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在夫妻生活上,更年期男性可能会感到力不从心,性欲减低,性生活后可能有头晕无力的感觉。

3、情绪暴躁

经历更年期的男性情绪也会发生一些改变,和女性很类似,经常出现发怒、暴躁的情况。由于感觉自己身体和青壮年时的差异很大,面对衰老的到来可能会表现出焦虑、不安、抑郁等情绪,容易发生抑郁症。

4、记忆力变差

40岁之后,人体大脑细胞下降的速度变快,所以大脑反应会比较迟钝。更年期男性会觉得自己经常记不住事情,反应较差,注意力不能集中,偶尔也可能有头晕、头痛的症状。

5、睡眠时间变短

进入更年期的男性,睡眠时间自然会慢慢缩短,晚上起夜的次数增多,睡眠质量变差,有时早上醒来后就睡不着了。

6、身体毛病增多

身体步入老年阶段,各种器官都可能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例如:视力下佳、听力下降、牙齿松动等,还有高血压、关节疼痛、心血管疾病等也是此年龄段经常面临的问题。

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过程,但是很多男性到中年都还面临着事业和家庭等种种压力,有没有方法可以延缓更年期呢?告诉你4招。

4招延缓更年期

1、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增加体力和免疫力,防止肌肉松弛。因此,即使体力不如以前来的好,也还是要坚持做运动,但是运动以保健养生为目的即可,不宜太过激烈。

运动过程中也有利于男性睾丸酮的分泌,能帮助恢复精力,缓解紧张的情绪和心理压力。

2、饮食均衡

更年期男性可以多吃一点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鱼虾、羊肉等。
更年期男性可以多吃一点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鱼虾、羊肉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胖会增加各种疾病发生的风险,使身体状况变差,老化更快,因此,中年男性要预防体重的增加。

为了延缓衰老,男性在饮食上要避免高糖、高盐、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饮食清淡,多吃蔬果,摄入足够多的维生素,还可以多吃一点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羊肉、鱼虾、核桃等。

3、避免不良生活习惯

不抽烟,尽量不喝酒,不熬夜,并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可以避免造成身体的劳累。

4、积极防治各种疾病

定期体检,关注自己身体各项指标的变化,尤其警惕一些慢性疾病,加强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