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貧富差距在加大還是縮小?(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7-1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總統在腎臟健康活動上(Photo by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拉開了序幕,民主黨候選人已經舉行了第一波電視辯論會。川普(特朗普)執政兩年,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強勁,但幾乎所有的民主黨候選人都說美國經濟其實並不強勁,要說強勁,也是讓有錢人更有錢,但窮人更窮,特別是中下層少數族裔生活更慘。他們批評美國社會收入差距加大,這不是經濟發展,這是劫貧濟富。

真是這樣麼?實際上,美國低端就業人口收入增長速度是過去十年來最快的時候;少數族裔和大學以下教育程度的美國人失業率是有史以來最低的時候。黑人現在的失業率是6.2%,比白人失業率高出了幾乎3個百分點。但是在2008年歐巴馬執政初期,黑人失業率較白人高出4.6%個百分點。自從2016年一來,黑人失業率下降速度是白人的兩倍。

川普執政的不到兩年時間內,黑人就業人口增加了一百萬,拉美裔就業人口增加了兩百萬。新增加的工作機會,有一半是黑人和拉美裔人得到了。黑人女性失業率5%,是1972年來的最低點。只有高中文憑的美國勞動力人口當中,只有3.5%的人失業。

左派們說,很多美國人不得不打兩份工維持生計,而實際情況是,有5%的美國人打兩份工,這個比例過去十年來基本沒變過,但跟兩年前歐巴馬政府結束時相比,為了生計而打兩份工的人數減少了一百三十萬。

川普執政期內,普通製造業工人工資增長幅度2.8%,而在前任歐巴馬時期,增長幅度是1.9%。

為了贏得搖擺州的選票,民主黨人和左派們攻擊川普的貿易政策,貿易戰讓老百姓吃虧。但真實情況是,賓夕法尼亞、俄亥俄、內華達、威斯康星,甚至農業州愛荷華,他們的人均收入增長速度都遠遠超過歐巴馬執政時期。在左派歐巴馬執政的八年時間裏,聯邦基準利率是零,外加美聯儲大量購買國債,等於是印鈔票,這讓金融業賺的盆滿缽滿。

但由於歐巴馬執政期間的各種監管條例,大大制約了企業活力,民營企業不敢追加投資,不敢提高工資。因此華爾街賺翻了,但實體經濟艱難維持,左派們嘴上講縮小貧富差距,但他們的政策卻造成了貧富差距的擴大。

馬上又要大選了,左派們又開始拿貧富差距說事,政客嘛,為了選票什麼話都可以說,他們會繼續描繪美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用一個極端的、典型的例子來說事,搞階級鬥爭,煽動起一群人的仇恨來爭取選票,用種族、性別、文化、價值取向把選民分類,挑起一類人對另一類人的仇恨。他們不會用宏觀經濟數據,但他們會講故事,不能曉之以理也要動之以情嘛。我想,咱們華人選民不會上當吧?當初中共幹的就是階級鬥爭這一套,半夜雞叫的高玉寶,白毛女喜兒,還有什麼罪惡的收租院等等,最後證明,這些故事都是假的,但整整兩代中國人卻被騙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