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總是疼痛?不排除4因素 盡快治療(組圖)

發表:2019-07-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指關節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傷影響等有關。
手指關節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傷影響等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不少人都出現過手指關節疼痛的情況,造成手指活動不便,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一旦發現了這種情況,那最好要及時就醫了。因為手指關節部位的酸痛,多半和炎症侵犯、外傷影響等有關,需要明確病因之後第一時間採取治療措施。

通過合理的治療是改善疾病的有效措施,以免局部疼痛劇烈而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手指關節酸痛,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手指關節酸痛的原因

1、外傷

平時如果經常運動,有打球的習慣,那麼出現手指關節疼痛,需要判斷是否為外傷引起。

因為在打籃球的過程中,多少會有磕碰,有時候在接球的過程中,很容易被球打到自己的手指,而手指關節比較脆弱,在外力撞擊下容易受損,甚至有骨裂的情況,此時人的關節就容易腫脹,疼痛等。如果是外傷引起的,需要及時用藥物來治療,這樣才能減輕局部的疼痛不適感。

2、痛風

痛風在發展過程中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應就醫診治。
痛風在發展過程中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應就醫診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類型,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

痛風在發展過程中,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因為體內的尿酸濃度過高,無法及時將尿酸鹽排泄出體外。

這些尿酸鹽在體內堆積,對關節造成刺激,此時人就會感覺到關節疼痛明顯。這類手指關節痛是由於體內的尿酸值偏高,引起尿酸鹽堆積在手指關節而引起的疼痛。如果尿酸鹽在手指部位關節堆積了,該部位的疼痛不適感就會十分明顯。

一般來說這類的手指關節痛在疼痛之前,手指關節會有明顯的紅腫,手掌握拳時有困難。因此,在發現這種表現後,可以先檢查一些尿酸值,看看是否存在尿酸過高的情況。

3、骨關節炎

在年齡增長的過程中,此時關節、骨骼退行性變速度也會加快,因此容易有關節的疼痛不適感出現,像常見的骨關節炎就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

此時,手指部位的關節也容易疼痛、腫脹等,局部還有炎症侵犯。因此,在發現骨關節炎後,需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控制局部炎症的發展,這樣才能避免骨關節炎加重。

4、手指骨質增生

手指部位一旦出現了骨質增生,此時最常見的就是手指關節活動受限、局部疼痛、手指腫脹等。因此,在出現手指關節酸痛情況後,需要進行檢查,看看是否為手指關節骨質增生引起。

一旦確定了該疾病,可以通過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等方式來改善,這樣局部增生的情況才可以得到控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