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懼怕港人抗爭 打壓聲援「反送中」詩人(圖)

發表:2019-07-13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詩人王藏因為發表一段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講視頻與一張家庭合照,近日被警方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的罪名帶走,直到傍晚才釋放。
北京詩人王藏因為發表一段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講視頻與一張家庭合照,近日被警方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的罪名帶走,直到傍晚才釋放。(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北京詩人王藏因為發表一段香港歌手何韻詩的演講視頻與一張家庭合照,7月11日被警方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的罪名帶走,直到傍晚才釋放。此外,一位四川維權人士因在網上支持香港遊行,遭到警方行政拘留達15天。可見北京當局對港人反送中示威惶恐不安,並嚴防香港局勢蔓延大陸。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7月11日上午9點,王藏在雲南楚雄的家,被七、八名警察以涉嫌「尋釁滋事」帶走,傍晚5點半釋放。前一天,他在推特發表了一段何韻詩的演講視頻;還有一張王藏與他的四個小孩的合照。

王藏:「我在自媒體發表的一些東西,在推特、臉書還有微信的言論啊、圖片啊,都包含在裡面,這些東西是不能發的,方方面面只要是不利於這個黨和國家形象的,都不讓發,翻牆也是違法的,他們明確的告誡我。」

2014年10月,王藏曾因為在網上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捕,到2015年7月獲釋。他居住在北京宋莊的時候,多次遭到逼迫搬遷,其妻子不堪壓力,精神曾出現異常,後來返回到雲南老家定居。

因家裡還有一個病重的父親,考慮到家中的情況,王藏作出妥協,承諾不再發表或者轉載相關訊息。

另外,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因為在網上支持香港遊行,遭到警方行政拘留15日,7月4號期滿獲釋。衛小兵透露,因發表支持香港遊行被拘留的不只他一位。

衛小兵:「中共當局它對於香港這種街頭抗爭運動,非常的忌諱,也非常的恐懼,害怕香港這種街頭抗爭蔓延到內地,而且內地大規模的這種群體事件啊,偶而發生,它們這個方面比較恐懼吧,支持香港的異議人士公開的這種言論它進行打壓,也是出於這個方面的考慮嘛。」

香港市民反對送中條例,爆發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示威,大陸網友們紛紛轉發視頻、圖片和文字,並表達聲援和支持。很多人卻因而遭到警方傳喚或拘留,當局除了封殺這些消息之外,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在地鐵站檢查手機,嚴防反送中的消息傳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