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養生別錯過!吃3種食物 做1項運動(組圖)

發表:2019-07-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酷熱,出汗多,多吃點醋,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增進食慾。
夏季酷熱,出汗多,多吃點醋,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增進食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生」課題大家都關注,夏天如何養生?別錯過這3種食物,並且要多做1項運動,可以幫助你提升免疫力,身體健康少生病。

1、助消化 增食慾 多吃點

夏天的悶熱讓人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慾。胃口不好的慢性病病人和味覺退化的老年人適量吃些醋,可以調節食慾,改善進食情況。

醋含有豐富的醋酸。和其他酸類一樣,醋酸可以促進人體對日常飲食中重要礦物質的吸收,因此,餐前飲用適量兌醋的水,可以增加人體吸收食物中重要礦物質的能力。或者,你也可以在沙拉醬中加入一點點醋,幫助你從綠葉蔬菜中吸收更多營養。

夏季酷熱,人們出汗較多,適當多吃點醋,可以提高胃酸的濃度,幫助我們消化和吸收,增進食慾。此外,醋還有很強的抑制細菌的能力,短時間內可以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對傷寒,痢疾等腸道傳染病都有預防作用。

夏天,人們很容易感到疲勞,醋裡面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進糖類代謝,分解體內疲勞物質,消除人的倦怠感。

2、夏天吃點鴨肉

鴨肉和鴨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適合夏季多加食用。
鴨肉和鴨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適合夏季多加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鴨肉和鴨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它的含量是富含好膽固醇食物中的佼佼者,還超過虱目魚、竹筴魚、鰤魚和沙丁魚等青魚類,所以能安心食用。

中醫上講,「熱者寒之」,而鴨子屬於水禽,性寒,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腳氣病,神經炎和多種炎症,還能抗衰老。鴨肉同海帶一起燉,能軟化血管,降低血壓,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病等。

3、夏季需要吃點「苦」

夏天氣溫高,濕度大,常常使人感覺精神萎靡,食慾不佳,頭昏腦脹,還燥熱,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吃點苦味蔬菜了,可以有效的幫我們祛濕,清熱解暑。比如苦瓜、苦菜、蓮子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4、夏天最好的運動——游泳

游泳能促進身體機能均衡發展,增進呼吸與消化系統的功能,尤其對氣喘病、鼻子過敏者是最佳治療法。適度的游泳,對於腸胃有適當的刺激,且能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不僅鍛練了人體的手、腳、腰、腹,更惠及體內的臟腑,尤其對血管有益。經常游泳鍛練能改善體溫調節能力,以適應外界氣溫變化的需要。加之游泳時肌肉活動要消耗熱量,人體必需盡快補充熱量,從而促進了人體內新陳代謝的加強。

養生最重要的是行動,就從今天開始,趕緊做起來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