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抓教會領袖 遭曝光關押「恐怖真相」(圖)

發表:2019-07-14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成都在去年底有逾百名教會信徒被捕,其中領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此,一個臉書粉專透露被中國共產黨關押的「恐怖真相」!
中國四川成都在去年底有逾百名教會信徒被捕,其中領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此,一個臉書粉專透露被中國共產黨關押的「恐怖真相」!(圖片來源:FB/秋雨聖約教會)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中國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在去年底有逾百名信徒被捕,其中教會領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14日偵查期將屆滿,但是律師仍無法會見。對此,常分享兩岸狀況的一個臉書粉專透露,一個普通人沒事被中國共產黨抓起來,最長可以關你7個月+37天,而且這還是「最好的情況」。

去年12月9日晚間,位於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遭警方帶走100多名成員,其中也包括教會領袖、牧師王怡及其妻子蔣蓉。

王怡和蔣蓉被指控犯下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目前仍然有5人被拘禁,包括王怡。而蔣蓉則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期滿之後,6月10日獲得保釋。

王怡的律師張培鴻表示,王怡在7月14日偵查期滿,進入審查起訴階段,但是目前仍無法會見。

對此,臉書粉專「說中國」表示,王怡本身是一名維權者,後來走進宗教界,卻因立場不同惹怒了北京當局,去年被抓捕至今,毫無消息。

「說中國」還說,一個普通人沒事被老共抓起來,沒消沒息,最長可關你多長時間,然後拍拍你的屁股說:「沒事了,你可以回家了(當然,這是最好的情況)。」答案就是7個月+37天。

「說中國」也聲稱,很多時候,家人無處找人的時間長於7個月+37天。「原因你懂的,黨大於法,黨就是法。」

「老共抓人的司法過程分成幾個段落,刑事拘留、正式逮捕、起訴、審判。所謂『沒消沒息』,是在起訴之前的刑事拘留、正式逮捕階段。」

「說中國」說,第一個過程,公安抓了人,依據刑事訴訟法,最長可以關30天,名義為刑事拘留。

若公安機關之後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則檢察機關最長可以有7天的時間考慮。所以在你可能無罪的情況下,第一個過程是37天。「全世界沒人知道你在哪」。

第二個過程,批准逮捕。公安機關對檢察機關提出正式逮捕申請,經過前述最長37天過程後,若檢察機關同意,則公安機關宣布正式逮補,自此進入偵查階段。「而偵查階段最長可以長達7個月」。

「說中國」也說,「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在這7個月+37天中間,被抓的人就算是人間蒸發了,家屬求告無門」。因此萬一不小心被中國公安抓了,瞭解到這些,會有多少天從人間蒸發,在自己心裏可以有個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