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摩擦繼續 中國六月進出口大幅下降!(圖)

作者:羅拉 發表:2019-07-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摩擦繼續中國六月進出口大幅下降!
(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法廣RFI)法新社引述中國海關週五發布的消息指出,中國出口在5月份回升1.1%後在六月出口下降1.3%。

與此同時,進口則繼續大幅度下降,六月份下降8.5%,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

經濟學家表示,未來出口平均會下降2%,進口會下降4.5%。

中國與美國貿易順差為199.2億美元。

中國官員表示,外國向中國直接投資比去年同期上升7.2%。

因中國零售價六月沒有變化,也增加外界擔憂中國製造業出現停滯影響中國經濟增長,導致通貨膨脹,從而讓中國政府要推出進一步加強刺激經濟發展措施。

中國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此前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承諾重啟兩國貿易談判,這給投資者增加了信心。但是中國經濟發展繼續受到壓力,不少製造企業為了避免美國加增的關稅繼續從中國撤離。中國國內服務業也出現疲軟現象。

中國海關總署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消息,儘管目前國際環境複雜,但是上半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體穩定,從長期來看,中國外貿發展好勢頭基本不變。

法新社指出,中美貿易摩擦繼續,讓全球經濟處於依然疲軟狀態,而且中國六月出口下降,顯示中國國內內需也繼續走低。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