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揚言解決中共「挨罵」問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15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發表文章,宣稱要解決中國在國際社會的「挨罵」問題,引發輿論嘲諷。
華春瑩發表文章,宣稱要解決中國在國際社會的「挨罵」問題,引發輿論嘲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4個月沒有公開亮相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中共黨校《學習時報》發表文章,宣稱要解決中國在國際社會的「挨罵」問題,引發輿論嘲諷。

7月12日,華春瑩發表題為「佔據道義制高點提升國際話語權」的署名文章,稱中國沒有完全掌握麥克風,「時常處於有理說不出、有聲傳不開的尷尬境地。」徹底解決「挨罵」的問題依然任重道遠。華春瑩宣稱,要打造中國特色的話語體系,提升國際話語權。

對於華春瑩的上述言論,《法廣》刊登署名「安德烈」的評論文章說,華春瑩是要讓中式特色、中共文化的語言浸漫世界,而且要牢牢抓住解讀中國的權力不放,也就是自己解釋自己,不容別人解釋。文章對此質疑,你做的好何須自我標榜,這種做法提升的只能是某種形式的霸權。

華春瑩還在文中提到,要掌握話語權,既不能妄自尊大,咄咄逼人,也不能妄自菲薄,畏畏縮縮。

有網友評論說,「不妄自菲薄,不畏畏縮縮,外交部發言人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給人的感覺恰恰是不顧事實,妄自尊大。」

曾經任《美國之音》駐華記者的東方就曾親身經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責、諷刺反問外國記者的場面。東方說,「外交部不但沒有和西方主流媒體的記者搞好關係,反而把關係搞得很僵,把外國記者看作是敵對勢力」。

事實上,中國外交官在國際上的形象一直以來備受批評。中國和歐美的關係數月來日趨緊張,外界分析這與中國外交官員在國際上亂作為有關。《法廣》則直指中共控制的中國外交部更像是「中外關係破壞部」。

報導稱,中共的外交官員似乎都不善於「外交辭令」,嚴重缺乏彈性,發言人語氣橫蠻,駐外使節炮彈連連,不像外交,更像在對外作戰。

評論指出,中國如果想提高國際話語權,外交部首先要文明說話,文明待人,回答記者問題也不要惡言相向。

華春瑩1970年出生,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時擔任發言人至今。今年2月開始,華春瑩連續四個月沒有公開亮相。陸媒報導說,華春瑩在中共黨校脫產學習,培訓結束後有望接替現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陸慷。

一直以來,華春瑩作為中共代言人的負面形象備受爭議,她曾多次在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表雷人言論,包括:「如果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