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這些地方髒到爆 排行榜名單好驚人!(組圖)

發表:2019-07-17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上這些地方髒到爆,排行榜名單好驚人!
飛機上這些地方髒到爆,排行榜名單好驚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旅行經常乘坐的飛機、汽車、火車,你知道它們究竟有多髒嗎?有人用大巴座椅做了一個測試,用錘子使勁敲擊座椅,接下來的一幕令人吃驚!

座椅長久積澱的灰塵像火山噴發一樣,簡直讓人大跌眼鏡!因為平時都只是清潔座椅的表面,滲入裡面的灰塵越積越多,肉眼卻看不出來。

華爾街日報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調查者提取了14架不同航班的自來水樣本進行檢測,結果讓人非常震驚!細菌含量比政府規定的超標數十倍!

許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會自備乾洗手啊、濕紙巾等物,以防止病菌纏身,但是其實看似乾淨的飛機座艙也有許多可怕的細菌。

TOP 1、小桌板

美國一家旅遊網站(travelmath、com)曾邀請一位微生物學家,從美國5座機場和4架航班上,採集了26個樣本進行化驗,得出每平方英吋的CFU(colony-forming unit),即每平方英吋樣品中含有的細菌菌落總數。結果顯示,飛機上最髒的地方居然不是廁所,而是小桌板。

先看一組日常物件的每英吋CFU數據:

錢幣:5

觸屏手機:27

家用馬桶:172

家用洗手池:367

寵物玩具:19,000

寵物碗:306,000

數據顯示飛機上的馬桶沖水按鈕:每英吋的CFU為265!對照以上數據,也就是家裡洗手池的髒度!而你面前的小桌板呢?竟然每英吋CFU為2155!比馬桶沖水按鈕髒了8倍。

某航空公司乘務員就曾經在網上說:如果你把花生放在小桌板上。或者用手觸碰小桌板,那麼你有可能碰到了嬰兒糞便。這不是危言聳聽!之前墨爾本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也表明,小桌板是機艙內大腸桿菌第二高的地方。

所以建議大家帶上除菌濕紙巾,上飛機後先擦拭你座位前方的托盤,因為那裡佈滿了細菌。

TOP 2、飲水口

在機場的飲水口,你按住按鈕,飲著噴出來的水。但誰曾料想,堵在口中的細菌,也隨著水花飛濺,流入你的口中。每平方英吋裡1240個菌落!簡直被震傻了。

TOP 3、座位上方的空調

千萬別嫌冷關了飛機上的空調,因為這樣會使得細菌都圍繞在你周圍。

只有打開你頭頂上方的排氣扇/空調,機艙外的新鮮空氣不斷被吸入飛機內,與機艙內原有的空氣混合在一起,細菌濃度被不斷稀釋,也會被排出機艙。

TOP 4、沖水馬桶的按鈕

沖水馬桶的按鈕在每平方英吋裡居然有265個菌落!這麼多如廁的人,不管是大號小號,他們往往是在沖完廁所之後再去洗手(這個順序是對的),這就意味著如廁時手中的細菌全都轉移到了按鈕上。

TOP 5、座位後的置物袋

座位後的置物袋也是藏有很多細菌的地方。
座位後的置物袋也是藏有很多細菌的地方。(圖片來源:Pixabay)

你或許從沒想過,這裡曾經都放置過些什麼東西,譬如有人將尿布塞在飛機座位後袋,有人把假牙放置在飛機座位後袋,甚至嚼過的口香糖、牙籤、紙巾等,總之各種你想不到的,都會出現在這裡。

所以,盡量不要把隨身物品放在這裡,尤其是吃的東西。飛機上的地毯,每一趟行程結束後都會吸塵,但不會去徹底清洗。

每位乘客腳下的東西都被帶進機艙內,留在地毯上,可以想像,地毯上有多髒,也曾有旅客在地毯上留下很多垃圾。

所以,機艙內掉在地上的東西,千萬別再食用!也不要為了放鬆舒服,脫了鞋子踩在地上。

TOP 6、飛機上的毛毯

我們不知道,在飛機上蓋的這條毯子,之前有多少人蓋過。《華爾街日報》曾披露,美國有的航空公司30天才清洗一次毯子!如果你皮膚敏感,就別用飛機上的毛毯了,多帶件衣服,或者自備一條毯子吧。

TOP 7、座椅扶手

小桌板是機艙內大腸桿菌第二高的地方,調查顯示大腸桿菌最高的地方就是座椅扶手。

而座椅扶手卻是航班乘務人員最不會清潔的地方,你見過乘務員去沖洗廁所、打掃桌椅和地板可你見過他們清潔過扶手嗎?正因如此,座椅扶手才是大腸桿菌超標的「重災區」。

TOP 8、安全帶

除了扶手,旁邊的安全帶也是比想像的髒,所以這些地方,沒事就盡量別去搗鼓它們了。

TOP 9、廁所

機艙內的廁所,一般來說,飛機上每50人使用1個廁所。而廉價航空的飛機上是每75人使用1個廁所,所以細菌多是毋庸置疑的。

去飛機廁所,盡量使用正確的順序,可以有效減少接觸細菌的機會。

通心粉們可以先用紙巾拉開洗手間的門,沖水前一定蓋上馬桶蓋,而且最好別再用洗手間的水刷牙,因為飛機上的水都來自同一個水箱。

最後,萬事通給大家附上飛機細菌榜單排名,給大家參考一下:

小桌板—2,155 CFU/sq.in。

飲用水開關—1,240CFU/sq.in。

頭頂的空調口—285CFU/sq.in。

馬桶沖水按鈕—265CFU/sq.in。

安全帶扣環—230CFU/sq.in。

洗手間門鎖—70CFU/sq.in。

出行在外,雖然接觸公共交通是必不可少的,但我們可以瞭解一些減少接觸細菌的概率。也有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