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姆努欽:加密貨幣威脅國家安全

發表:2019-07-17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Facebook計畫中的加密貨幣Libra「可能被洗錢者和恐怖主義金融家濫用」,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當地時間7月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Facebook計畫中的加密貨幣Libra可能被洗錢者和恐怖主義濫用,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這被視為川普(特朗普)政府準備對數字貨幣施加影響的最新跡象。

姆努欽提到,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被用來支持數十億美元的非法活動,如網路犯罪、逃稅、敲詐、勒索軟體、非法毒品和人口販運。目前為止,執法人員在這些領域提起的訴訟還很少。「我們不會容忍使用加密貨幣支持非法活動。」他說,川普政府對於Facebook推出加密貨幣Libra的計畫感到「不適」。

過去兩年,儘管加密貨幣越來越受歡迎,但川普政府對加密貨幣幾乎隻字未提。姆努欽基本上將創造、轉移和儲存數字貨幣的新技術描述為一個潛在的消費者保護問題,而不是對金融體系的威脅。長期以來,監管機構一直專注於如何將加密貨幣行業的犯罪最小化,但仍是一個沒有引起多少公眾關注的問題。Facebook宣布Libra的消息,激發了政府對加密貨幣的興趣。

日前,川普罕見地炮轟加密貨幣和Libra項目。姆努欽稱,在涉及比特幣和加密貨幣時,總統確實存在擔憂,而這些擔憂是合理的,是他們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解決的。

他說,如果Facebook開發的加密貨幣Libra能擁有一個正確的支付系統,並配以適當的反洗錢保障措施,那便很好。但Facebook要說服監管者自己能實現這些目標,還需要做很多工作。

上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對Libra表達了擔憂,他對議員們說,如果他們對Facebook處理洗錢等所有問題的方式沒有普遍滿意,該公司就無法向前推進其項目。他也提到了數據隱私和消費者保護方面的擔憂,稱「所有這些問題都需要非常徹底、謹慎地解決,這是一個深思熟慮的過程,不會很快實現。」

「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花時間把這件事做好,」Facebook高管馬庫斯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之前稱,「我想明確一點:在我們完全解決監管問題並獲得批准之前,Facebook不會推出Libra。」

近年來,不少合法企業也圍繞加密貨幣建立了自己的業務,大多專注於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作為投資產品,類似於黃金。包括高盛和富達在內的幾家大型金融機構已開始向客戶提供與比特幣相關的產品。

姆努欽說,財政部已向Facebook以及比特幣相關企業明確表示,加密貨幣必須遵守《銀行保密法》,並在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註冊,遵守與其它金融機構相同的反洗錢和反恐保障標準。「關於Facebook的Libra和加密貨幣的其他發展,我們的首要目標是維護我們金融體系的完整性,保護其不被濫用。」他說,「我們不會允許數字資產服務提供商在陰影下運作。」

有媒體認為,美國政府對Libra的擔憂似乎與川普對Facebook的不信任有關,他曾指責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壓制了保守派的聲音,包括他自己的聲音。但姆努欽對此回應稱,政府沒有試圖報復Facebook,不會針對任何一個實體,每個人都在遵循同樣的規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